中国人要学好汉字

2010-11-22  | 汉字 一横 中国 

  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第二小学精葵花文学社五(6)班李琼茹

  汉字,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字。它经历了漫长的变化,由甲骨文到金文,金文到小篆,小篆到隶书,隶书到楷书,楷书到草书,草书到现在的行书。汉字的历史悠久,也是中国的骄傲。还有我们与汉字的故事和学习它的故事。

  现在就由我来给你们讲讲吧!我在学习写鈥樃粹櫤外樝拟櫴保揖8悴磺宄橇礁鲎掷锏降子屑负帷C看挝倚凑饬礁鲎质保家时鹑瞬拍苋范ǎ衡樃粹欁掷锩嬗幸缓幔胰葱闯闪肆胶幔烩樝拟欁掷锩嬗辛胶幔矣中闯闪艘缓帷N依鲜前阉橇└愦恚芗遣蛔♀樃粹櫤外樝拟櫿饬礁鲎掷锏降啄母鍪且缓幔母鍪橇胶帷D鞘保揖醯米约赫娴暮鼙俊N蚁耄赫庋氯タ刹恍校业孟敫霭旆ú判小N揖拖耄衡樃粹欁值牡谝桓霰驶瞧玻锩婢褪且缓幔欢樝拟欁值牡谝桓霰驶呛幔锩婢褪橇胶帷U庋捅冉虾玫那炙橇└隽恕K裕罄次揖筒换岚阉橇┬创砹恕

  现在,我给你们讲讲汉字吧路汉字是聪明的古代人发明的,有了他们这样聪明的发明,才能使我们现在互相交流、沟通的方便。才能使中国有今天的繁荣昌盛。才能使我们能生活在这美好的世界里。汉字也是慢慢演变到现在的这种汉字的。我给大家来简介一下汉字的演变过程。

  甲骨文:甲骨文是殷商时代的文字,只有少数卜人史官使用。它主要是用刀刻写在龟甲兽上。这样书写很困难,也很费时间,所以流通范围比较小。

  金文:金文又叫钟鼎文,盛行于西周。它是铸刻在青铜器上的文字。

  行书:行书是楷书的快写体,介于草书和楷书之间,既不像草书那么潦草,也不像楷书那样工整,笔画连绵呼应,字字独立,写得快,也认得清。

  这些汉字各有各的特点,各不相同。但它们之间又有一定的联系,也存在着一种演变。

  每当看到汉字,我都有一种快乐的心情,因为它是我们祖国的骄傲。每个不同的字它们的意义也不一样。看到不同的字也会有不同的想法。如:看到鈥樌肘欁帧P睦锔械娇炖帧?吹解槺欁郑缤胁缓玫氖虑榉⑸︹父霾煌淖趾显谝黄穑梢员涑刹煌某捎锘虼视铮囊馑家膊煌恕

  记得有一次语文测试。有一题阅读:根据意思从文中找出合适的词语填空。有一处,是填鈥溣切拟玮玮澰谧鍪跃恚姨盍艘裁环⑾执怼7⑾率跃砝次也胖雷约盒创砹耍闯闪蒜溣判闹僦兮潯0ィ∥铱烧娌还幌感陌 4游闹谐汲砹耍母鲎志痛砹巳觯抑挥形乙桓鋈顺淼模醯米约捍淼目擅幻孀永病

  还有些是写错别字,闹笑话。因此,我们从小就要好好学习汉字,不要写错字。学习汉字是一项很重要的任务,我们要好好对待。写错字,闹笑话的事例很多,如:一天,小明去猴山,看见假山上有很多鈥槺惚汊櫍蟪砸痪;丶倚醋魑男春锷剑闹杏幸幻靶吹剑航裉煳胰ズ锷剑醇偕缴嫌泻芏噔槺惚汊櫍掖蟪砸唤铩K砚湸蟪砸痪澋拟樉櫞硇闯闪蒜樈镡櫋K跃渥右馑家脖淞耍渥右馑季捅涑闪耍核诖蟪粤艘唤镡槺惚汊櫍Υ司湍殖闪诵啊

  如今,中国的进步是世界瞩目的。很多外国人也来到中国学习汉字。他们都能很好的应用所学到中文。而我们作为一个中国人,如果还不如外国人学得好自己国家的文字,那可就太没有面子了。所以,我们要从小就认真学习好汉字。

  (指导老师:刘东)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