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奥数:三个人的年龄

2010-11-24  | 玲玲 年龄 年数 

  玲玲和她的老师、校长三个人的年龄加起来正好是100 岁。

  一天,玲玲问老师、校长的年龄。校长说:鈥溛夜哪晔肽愎脑率谎唷b澙鲜λ担衡溛夜男瞧谑肽愎奶焓谎唷b澞阒懒崃帷⒗鲜Α⑿3と鋈说哪炅涓魇嵌嗌俾穑

  分析与解 校长说,他过的年数与玲玲过的月数一样多,就是说,校长过1 年,玲玲才过1 个月。玲玲过12 个月,也就是过1 年,那么校长就过了12 年,显然校长的年龄是玲玲年龄的12 倍。

  老师说,他过的星期数与玲玲过的天数一样多,就是说,老师的年龄是玲玲的年龄的7 倍。

  已知三个人的年龄和是100 岁,正好是玲玲年龄的(l+7+12)倍,所以玲玲的年龄是100梅(1+7+12)=5(岁)

  老师的年龄是5脳7=35(岁)

  校长的年龄是5脳12=60(岁)

  答:玲玲5 岁,老师35 岁,校长60 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奥数:三个人的年龄》摘要:师、校长的年龄。校长说:我过的年数与你过的月数一样多。老师说:我过的星期数与你过的天数一样多。你知道玲玲、老师、校长三个人的年龄各是多少吗? 分析与解 校长说,他过的年数与玲玲过的月数一样多,就是说,校...
相关文章三升四暑期奥数学习指导三年级奥数:多少人参加数学考试?
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专家:全民学“奥数”是灾难性的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