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奥数:有几件红毛衣?

2010-11-24  | 中黄 合起 和黄 

  毛衣厂生产的红毛衣和黄毛衣,每20 件装一箱。这一箱里的红毛衣和黄毛衣共钉了50 个扣子,每件红毛衣都钉了4 个扣子,每件黄毛衣都钉了2个扣子。那么这一箱毛衣中,有几件红毛衣?

  分析与解 假设把每件红毛衣都分成2 个鈥湴爰烀骡潱扛鲡湴爰烀骡澮彩嵌ち2 个扣子,和每件黄毛衣钉的扣子数一样多。

  题中告诉我们,一箱的黄毛衣和红毛衣共钉了50 个扣子,可见一箱中黄毛衣和鈥湴爰烀骡澮还灿50梅2=25 件。比题中说的共有20 件多出了5件,显然多出的是5 件鈥湴爰烀骡潱馑得髟聪淅锏暮烀戮褪5 件。

  验证一下,5 件红毛衣共钉了20 个扣子,还有15 件黄毛衣,共钉了30个扣子,合起来一箱中共有20 件红毛衣和黄毛衣,共钉了50 个扣子。

  答;一箱毛衣中,有5 件红毛衣。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三年级奥数:有几件红毛衣?》摘要:设把每件红毛衣都分成2 个半件红毛衣,每个半件红毛衣也是钉了2 个扣子,和每件黄毛衣钉的扣子数一样多。 题中告诉我们,一箱的黄毛衣和红毛衣共钉了50 个扣子,可见一箱中黄毛衣和半件红毛衣一共有50÷2=25 ...
相关文章孩子被家长逼着奥数和妈妈一起绕毛线团
三升四暑期奥数学习指导母子绕毛线团游戏
趣味数学故事 约瑟夫问题与因式分解
趣味数学故事 二战中的数学
趣味数学故事 生活中的几何图形
趣味数学故事 天才与疯子
趣味数学故事 数的诞生
趣味数学故事 免费的午餐
趣味数学故事 杯子里的互质数
趣味数学故事 挑战出来的公式
趣味数学故事 充满数学的旅途
趣味数学故事 戏说颠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