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音阶与琶音要点

2010-12-03  | 音阶 要点 学习 

  这是一篇有关钢琴学习资料:弹音阶与琶音要点的文章信息。我发布到报名在线EDU84.COM上,和大家分享一下钢琴学习资料:弹音阶与琶音要点弹音阶与琶音,右手往上弹或左手往下弹时,两手大指每弹完一个音后,应即刻向内弯曲收进掌心下。 大指收进时,须做到几点:

  1、松弛、自然、不可紧张、生硬;

  2、在下个弹奏手指弹奏之时同时收,不可迟后;

  3、果断迅速收,不可迟疑、缓慢;

  4、一收到底,不可只收一半;

  5、收时,手腕高低不变,手腕不可拱起。 为什么大指要收进呢?因为音阶与琶音中要用大指弹的每个琴键之间,隔有其它琴键,而且互有一定距离大指每弹完一琴键后,如收进,其再弹下一琴键时,恰到下一琴键位置,就能从容弹出。如不收进,该弹下一琴键时,大指尚在原琴键处,离下一琴键还有一定距离,只能生拐硬跳去弹。大指一次次生拐硬跳去弹必带起手腕和小臂一下下摇晃拐动,非但样子难看,弹出的音也是一团团的。钢琴学习资料:弹音阶与琶音要点文章信息由报名在线会员网友提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弹音阶与琶音要点》摘要:奏之时同时收,不可迟后; 3、果断迅速收,不可迟疑、缓慢; 4、一收到底,不可只收一半; 5、收时,手腕高低不变,手腕不可拱起。 为什么大指要收进呢?因为音阶与琶音中要用大指弹的每个琴键之间,隔有其它琴键,...
相关文章弹音阶与琶音练习规则奥尔夫乐器
浅议复音口琴音阶排列的作用围棋技巧之敌之要点即我之要点
弹钢琴要把每个声部练习到什么程度才能合起来弹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弹钢琴一个乐句结束和另一个乐句开始之间是不是
弹钢琴怎样弹好乐句?
乐句和连奏是不是一回事?
乐句与主题是不是一回事?
怎样划分乐句?
什么是乐句?
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
乐句间的抬手动作要注意什么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