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外伤家长在第一时间内需要做些什么?

2010-12-05  | 乳牙 外伤 口腔 

  一项关于乳牙外伤对相应继承恒牙影响的研究共调查了213个有乳牙外伤的孩子,通过临床和X线片检查发现,其中约40%孩子的恒牙因为乳牙外伤而出现发育异常。

  家长一定切记乳牙外伤对继承恒牙的潜在影响。如果你的孩子乳牙曾经受过伤,在这颗牙齿该替换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医生可以通过及时的治疗,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乳牙受伤对恒牙造成的影响。

  乳牙外伤,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

  孩子的小乳牙受伤后,如果第一时间处理得当,可以将受伤的程度降低,甚至有补救的可能。所以,处理乳牙外伤,时间很关键。现在,就让我们来看看,家长在第一时间内需要做些什么?

  清洗伤口

  乳牙外伤发生后,往往出现周围软组织活动性出血或渗血,这时候,要马上用流动的水给孩子清洗伤口,然后用干净的纱布或手绢等压在伤口上一段时间,进行压迫止血。止血之后要迅速到口腔医院的儿童口腔科或外科就诊,或者到儿童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口腔科就诊。如果孩子的乳牙外伤是发生在晚上,也不要等到第二天才去普通门诊检查,可以去口腔医院的急诊科、综合医院的口腔科急诊就诊,以便医生能尽快做出处理。

  保护好脱落的乳牙

  如果乳牙外伤是牙齿完全被磕掉了,这时候要保护好被磕掉的牙齿。如果牙齿是掉在比较干净的环境中,比如掉在了家里的地板上,可迅速将牙齿用生理盐水冲洗干净,如果没有生理盐水,也可以用流动的自来水、矿泉水等进行简单的冲洗。在冲洗过程中,要注意用手拿着牙冠部分,也就是我们平常能看得到的牙齿部分,最好不要碰到牙根。冲洗干净之后,迅速将脱落的乳牙植入孩子的牙槽窝,也就是把牙齿再放回去。放回去的时候,可以以相邻的牙齿作为参照,以保证牙齿植入的位置和深度是正确的。做完这些事之后,马上到口腔医院或口腔科就诊。如果全脱出的牙齿掉在比较脏的环境中,如室外的地上,可将牙齿简单冲洗后放入生理盐水或牛奶中保存,然后带着孩子和乳牙迅速到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乳牙外伤家长在第一时间内需要做些什么?》摘要:齿该替换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如果发现异常,医生可以通过及时的治疗,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少乳牙受伤对恒牙造成的影响。 乳牙外伤,第一时间应该做什么? 孩子的小乳牙受伤后,如果第一时间处理得当,可...
相关文章乳恒牙替换期应注意些什么乳牙的外伤可影响或损伤恒牙胚
乳牙外伤可能带来的6个后果孩子牙齿震荡要及时就医
预防宝宝有“一口丑牙” 这几点家长要重视
宝宝不爱刷牙怎么办 怎么教会宝宝刷牙
宝宝多大还是刷牙 宝宝牙具怎么选
儿童龋齿疼怎么办 儿童龋齿疼痛不能吃什么
儿童龋齿是什么 儿童龋齿的原因
宝宝乳牙护理 宝妈记住这三点
出牙期间宝宝最怕3件事 越早知道越好
蛀牙虫滚粗 7绝招全面保护小牙齿
爱牙正确打开方式:宝宝长牙4阶段护理get!
宝宝蛀牙怎么办 一口烂牙难道不是你的错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