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八度的正确弹法(3)

2010-12-06  | 八度 非特 模子 

  弹八度,手的起落要充分利用自然反弹力与惯性力,落下后要反弹力弹起,弹起后要*反弹力落下有如跳动之球,往复不断。这样弹,一则富于弹性感,效果生动;二则省力,能久弹。

  一些人弹八度,不懂用这样的自然之力,手起手落用尽拙劲,酸累不堪。

  六、弹技术性或华彩性织体的八度,通常以大、小指并弹为好。非特定情形,最好其中不夹换大指同四指并弹。 因为,大、小指并弹出的音,较大指同四指并弹的音更集中、挺拔、鲜明,颗粒性、弹性感与清晰度也更强。

  七、弹八度时,弹奏之大、 小指最前端小关节要弯曲、挺立,整个指头要坚硬。要用大、小指尖外侧部位触键,触键面要宜小不宜大。

  八、弹八度时,弹与不弹的手指都要自然弯曲、挺立,掌关节也要挺起,整个形成 一种向上禹外支撑的自然形态的鈥溂茏逾潯⑩溎W逾潯U飧鲡溂茏逾潯⑩溎W逾澮幸欢ǖ慕舳群陀捕龋豢山粽拧⒔┯玻嗍币蛔鲆酝蟛课嵝牡纳舷抡宥鳎陨硇巫炊ㄐ筒槐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钢琴八度的正确弹法(3)》摘要:堪。 六、弹技术性或华彩性织体的八度,通常以大、小指并弹为好。非特定情形,最好其中不夹换大指同四指并弹。 因为,大、小指并弹出的音,较大指同四指并弹的音更集中、挺拔、鲜明,颗粒性、弹性感与清晰度也更强。...
相关文章初练钢琴八度的建议钢琴的基本技术
钢琴八度的正确弹法(1)钢琴八度两个音的相互音量弹法
弹钢琴要把每个声部练习到什么程度才能合起来弹
弹钢琴分声部练过了合起来还是弹不好是什么原因
弹钢琴一个乐句结束和另一个乐句开始之间是不是
弹钢琴怎样弹好乐句?
乐句和连奏是不是一回事?
乐句与主题是不是一回事?
怎样划分乐句?
什么是乐句?
弹钢琴两个乐句之间的抬手动作要占用时间怎样处
乐句间的抬手动作要注意什么问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