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一些复杂而有趣的事情试着让孩子自行解决

2010-12-06  | 耸听 马掌 危言 

  10件复杂的事情,让孩子体验其中每一个细节

  这个世界是由细节组成的,各种各样的细节充斥并左右着我们的生活。假如失去了细节,生活将会变得惨不忍睹。这并非危言耸听,有时候一个很小很小的错误就有可能导致一个无法挽回的失败。

  小事成就大事,细节成就完美。

  这个世界是由细节组成的,各种各样的细节充斥并左右着我们的生活。假如失去了细节,生活将会变得惨不忍睹。这并非危言耸听,有时候一个很小很小的错误就有可能导致一个无法挽回的失败。

  理查三世和亨利准备决一死战,这场战斗将决定以后谁来统治美国。战斗开始前的一天早上,理查派一个马夫去备好自己喜欢的战马。

  "快给它钉掌,"马夫对铁匠说,"国王希望骑着它来打头阵。"

  "你得等等,"铁匠回答,"前几天给所有的马都钉了掌,铁片没有了。"

  "我等不及了。"马夫不耐烦地叫着。

  铁匠埋头干活,从一根铁条上弄下四个马掌,把它们砸平、整形,放在马蹄上,然后开始钉钉子。钉了三个掌后,他发现没有钉子钉第四个掌了。

  "我缺几个钉子,"他说,"需要点儿时间砸两个。"

  "我告诉过你我等不及了。"马夫急切地说。

  "我能把马掌钉上,但是不能像其他几个那么牢固。"

  "能不能挂住?"马夫问。

  "应该能,"铁匠回答。"快点儿,要不然国王要怪罪的。"

  两军交上了锋,理查国王冲锋陷阵,鞭策士兵迎战敌人。突然,一只马掌掉了,战马跌倒在地上,理查也被掀翻在地上。受惊的战马跳起来逃走了,国王的士兵也纷纷转身撤退,亨利的军队包围上来了。

  理查在空中挥舞着宝剑,大喊道:"马!一匹马,我的国家倾覆就因为这一匹马!"

  于是,从那时起,人们就传唱着这样一个歌谣:"少了一个铁钉,丢了一只马掌。少了一个马掌,丢了一匹战马。少了一匹战马,败了一场战役。败了一场战役,失了一个国家。"

  多么深刻的一个故事!危机,往往就是一个人在不经意间造成的,成功也是由许多细节累积而成的。在很多时候,一个人做一件事的成败就取决于某个不为人知的细节。

  有家公司招聘高级管理人员,经过多重考核,最后有5个人前去参加最后一轮复试。

  前4位应聘者都很自信地回答了考官们颇为简单的提问,可是最后都被告知没有被录用。

  轮到最后一个人,他走进房间时,发现干净整洁的地毯上扔着一个纸团,他毫不犹豫地把它捡了起来。

  这时考官说:"请看看你捡起的纸团。"

  这位应聘者打开纸团,见上面写着:"欢迎您成为我们公司的一员。"

  由此可以看出细节在生活中是多么重要,要细心做好每一件事,切不可让盲目大意和毫不在乎遮蔽了双眼。生活中充满了细节,绝大多数细节就像我们每天脱下的数以万计的皮屑一样,看不到痕迹或落下便无影无踪了,但总是这些看起来非常偶然的细节会帮助我们或伤害我们。所以,"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永远不要忽视任何细节。

  对于身为家长的朋友们来说,让孩子学会注重细节,是一件非常必要的事情。处于青少年时期的孩子,很容易出现心浮气躁、丢三落四的毛病。这种粗心大意的坏习惯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一生。所以,务必要让孩子从小就养成胆大心细、做事全面的好习惯。

  培养一个孩子细心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一种较为有效的办法,就是时常为您的孩子找一些复杂而有趣的事情,试着让孩子自行解决,一步步地完成。家长可在一旁耐心地观察,陪孩子一同享受其中的乐趣。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亲身体验到细节的重要性,还可以增进两代人之间的感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找一些复杂而有趣的事情试着让孩子自行解决》摘要:ot;我等不及了。"马夫不耐烦地叫着。 铁匠埋头干活,从一根铁条上弄下四个马掌,把它们砸平、整形,放在马蹄上,然后开始钉钉子。钉了三个掌后,他发现没有钉子钉第四个掌了。 "我缺几个钉子,"他说...
相关文章[作文]童年趣事Kilobike适合6-12岁的孩子骑
有趣的自行车活动这个问题你可以自己解决
“咆哮陪读”心态崩了 孩子出现哪些情况须警惕
家长怎么做到和孩子高效沟通 学会这3点建立良好
那些叛逆期的孩子 心里在想什么
家长们别在微信群里“作” 下一秒就把你踢了
什么样的孩子在学校更受欢迎?
家庭教育中 老师最想对家长说什么?
别逼老师放弃你的孩子
你有我没有是高兴还是扫兴 细说二胎两孩的心理状
愿你活出自己自己想要的样子 妈妈给五岁女儿的一
听阿尔米特谈家长的情绪管理 跟着阿尔米特学情绪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