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自由“驰骋”的学步车

2010-12-08  | 学步 学步车 管子 

  宝宝会站了、能扶着小床的栏杆走一两步了,妈妈就动了买辆学步车的心思。现在很多宝宝在学走路前会被放进学步车中,基本都是在10个月左右可以自己尝试在学步车中迈迈小脚丫。毕竟学步车只是一个辅助工具,宝宝在里面可以自由鈥湷鄢意潯<页っ窃谡飧鍪焙蚋⒁獗ΡΦ男卸悦夥⑸鲎驳奈O眨以谘≡裱Р匠档氖焙蛞惨刈⑺陌踩阅堋

  如果宝宝确实需要使用学步车,请爸爸妈妈注意以下六点。

  1、不能过早使用

  在宝宝满10个月之前,最好不要尝试使用学步车。过早使用学步车,会使宝宝跳过鈥溑佬锈澋淖匀簧し⒂媛桑斐梢院笊硖迤胶夂腿砑∪庑鞑睿菀壮鱿指芯跬澈鲜У鳎硐治纸疟孔尽⒘榛钚圆睢⒍喽⒆⒁饬Σ患小⑿愿裎侍猓ǔ宥⑷涡浴⑵⑵┰辏┑取M保缡褂醚Р匠担褂械贾伦呗凡教斐5奈O眨缃偶庾呗贰俗纸诺取

  2、尽量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学步车

  学步车的高度应适中、部件应牢固、车轮不会太滑。国家质检总局发布的《婴儿学步车安全要求》中已经规定:

  学步车不应有外露的开口管子、速度调节器和其他可能挤夹伤害婴儿的突出物。

  学步车必须安装胯带,宽度不得小于35毫米。

  除了脚轮,学步车的其他部分离地不得少于25毫米。购买时要详细参照这一规定。

  3、仔细阅读装配使用方法

  注意宝宝的身高要求,每次乘坐的极限时间、场地等安全要求;座位的装卸与高低调节的有关说明等。同时,零部件应定期检查维修。

  4、宝宝使用学步车时,爸妈一定要在旁边看护,避免发生意外

  5、不同宝宝对学步车的适应能力是不同的,是否选择学步车要因人而异

  6、学步的环境要安全

  地面不要过滑,不要有坡度,远离电器、插座,尽量减少堆积的杂物。要把四周带棱的东西拿开,避免学步空间内家具凹进凸出。宝宝手能够到的小物品要拿走,以防宝宝将异物放入嘴里。

  7在选择学步车时,车身应高过宝宝的腰部;一定要查看一下车上有无制止车身倾翻的制动装置、安全警示标志,以及是否配有安全使用学步车措施的说明书。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选择自由“驰骋”的学步车》摘要:平衡和全身肌肉协调差,容易出现感觉统合失调,表现为手脚笨拙、灵活性差、多动、注意力不集中、性格问题冲动、任性、脾气暴躁等。同时,过早使用学步车,还有导致走路步态异常的危险,如脚尖走路、八字脚等。 2、尽...
相关文章婴儿用学步车 弊远大于利用学步车练习走路好吗
婴儿用学步车影响孩子发育关于宝宝学步车的疑问解答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