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摸胎教对胎宝宝的益处多

2010-12-08  | 胎教 抚摸 宝宝 

  进行抚摸胎教的最佳时机

  胎宝宝在妈咪怀孕8周时,通过b超便能够看出,他们随着孕月的增加,已能在子宫内做吞咽、转身、吮手指、伸懒腰、翻跟头、打喷嚏等活动了。到了第16孕周时,妈咪开始明显地感到胎宝宝的活动,因此在第20孕周时,妈咪便可对胎宝宝进行抚摸胎教了。

  抚摸胎教对胎宝宝的益处

  现代胎教研究表明,抚摸胎教如果同时与其他胎教一起进行,就会使胎宝宝神经系统活动旺盛,分泌出各种激素,让他们情绪放松,内心安定,加速生长发育速度。出生后,易拥有乐观和自信的生活态度,能自然融入新环境,适应各种情绪变化。

  与此同时,还可增进胎宝宝在子宫里的活动能力。胎儿时期活动较强的宝宝,出生6个月后,要比活动较差的宝宝动作发育快。他们在出生后,在站立、爬行、行走等运动方面的能力,要比一般的婴儿超前发育,手脚较灵活,步履也更稳健。

抚摸胎教对胎宝宝的益处多

  抚摸胎教带来的成果

  个案1

  有一个胎宝宝,曾经在妈咪子宫里时,妈咪便在胎教专家的指导下,经常对他进行专门的抚摸锻炼。出生后,2-3个月时便能顺利地做出翻身、爬、坐、抓等动作,还能去转动旋钮。专家认为,在运动功能发育上,这个宝宝比没有受过这种锻炼的孩子提早发育了2-8个月。

  个案2

  一位妈咪生宝宝时已经30多岁了,由于错过了最佳生育年龄,所以她在怀孕时很重视胎教。怀孕期间,她除了非常注意调整自己的心态外,从怀孕 4个月起,每天坚持做胎教。其中包括常常轻轻抚摸胎宝宝,用体语让他感受母爱。宝宝在预产期那天顺利出生,出生后接受各种事物的能力很强,对外界的一切事情都很感兴趣。喜欢游泳和绘画,并分别在全国和省级比赛中获大奖,数学方面也表现出出色的才能,现已是全国一所重点小学的学生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抚摸胎教对胎宝宝的益处多》摘要:抚摸胎教如果同时与其他胎教一起进行,就会使胎宝宝神经系统活动旺盛,分泌出各种激素,让他们情绪放松,内心安定,加速生长发育速度。出生后,易拥有乐观和自信的生活态度,能自然融入新环境,适应各种情绪变化。...
相关文章聪明宝宝,从抚摸胎教开始!胎教应从妈妈的抚摸开始
胎教 从抚摸开始孕妈妈抚摸肚子是有技巧的
孕期胎教别忽视有助于胎儿性格养成
正确选择胎教音乐的方式孕妈妈该知道
产假多少天啊 二胎有产假吗
孕妇保健操的注意事项 孕期如何正确的运动
孕妇运动的好处 孕妇运动的最佳时间
什么是孕妇瑜伽 孕妇瑜伽的好处
孕期瑜伽怎么做 孕期瑜伽的注意事项
孕期散步的时间 孕期散步的注意事项
孕期跳舞的好处 孕期舞蹈种类的选择
什么是孕妇操 怎么做孕妇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