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一年级上美术教案《让大家认识我》》

2010-12-10  | 教案 美术教案 美术 

  教学重点:

  师生一起协作完成鈥溂宕笫麾澋闹谱

  教学难点:

  剪或撕鈥溍质饕垛澋姆椒

  教学过程:?

  (一)组织教学,检查学生用具准备情况

  (二)导入新课:

  教师出示鈥溂宕笫麾澋姆锻迹樯苷饪么笫鞔砦颐堑陌嗉濉

  1、提出问题:如何才能使这棵大树变得完整?并且我们都能来到这个集体中?

  2、结论:制作树叶鈥斺斝瓷厦肘斺斕诖笫魃稀

  3、教师小结:这棵大树代表我们的班集体:一年级,但它不是一棵完整的树,只有我们每位同学都来到这里,成为它的一员,这棵树才能茁壮地成长。

  (三)讲授新课

  1、教师出示外形和制作方法不同的两片树叶,树叶上写着老师的名字,老师做自我介绍。

  2、教师展示其中一片对称形树叶

  提出问题:如何制作出这种对称形树叶?

  3、教师总结并演示实验结果:对折鈥斺敶涌诖艋蛩菏饕兜囊话脞斺斦箍晌暾囊蹲(教师辅助演示)

  4、提出问题:叶子是什么形状的?

  5、出示课件:树叶的常见形状、颜色和特殊形状、颜色。

  6、教师小结:大家一起动脑筋,用自己的方法来制作鈥溍质饕垛潱此氖饕蹲詈谩⒆钇痢⒆钕壤吹解溂宕笫麾澤稀

  三、学生制作,教师巡回辅导。?

  作业要求:选择自己喜欢的纸张和适合自己的方式,最好能自己创作出其他方法;在树叶上面写上自己的名字,反面写上自己的爱好。

  四、教师总结:?

  同学们你们看,我们用鈥溍质饕垛澴暗愕恼饪免溂宕笫麾澏嗝姥!集体因为有我们的存在才充实,才充满活力,我们也因为有集体的爱护、培养才能够茁壮成长。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将共同生活在这个集体中,用我们的行动去维护它,用我们的双手将它建设得更加美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一年级上美术教案“让大家认识我””》摘要:何制作出这种对称形树叶? 3、教师总结并演示实验结果:对折——从开口处剪或撕树叶的一半——展开成为完整的叶子(教师辅助演示) 4、提出问题:叶子是什么形状的? 5、出示课件:树叶的常见形状...
相关文章人教:一年级上册美术教案 神奇的口袋大班美术教案:手指印画
人教:一年级下册美术教案 狮子大王人教:一年级上美术教案《漂亮的建筑》
科教版《一杯水里能溶解多少食盐》课堂实录
科教版《马铃薯在水中是沉还是浮》课堂实录
科教版《树叶和人》课堂实录
科教版《连续测量一杯热水的温度》课堂实录
教科版《连通气球》课堂实录
教科版《吹气球》实录评价
教科版三上《比较水的多少》课堂实录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7《金钥匙》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6《花花衣》教案(附教师用书
2016人教版美术二上5《喂,你好! 》教案(附教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