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乐园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动物乐园》比大小,比多少

2010-12-16  | 动物 乐园 教学 

  教材分析:

  这节课的教学内容,不仅使学生知道用鈥湸笥凇⑿∮凇⒌扔阝澙疵枋鍪拇笮。页醪浇⒎鸥小8莸湍昙堆哪炅涮氐悖滩囊遭湺锢衷扳澪榫车闹魈馔家耄狡鹧难巳ぃし⒀难盎裕辉偃醚葑约旱囊庠福谥魈馔贾醒”冉系亩韵蠼斜冉希茸鹬匮难≡瘢帜艽锏浇萄У哪康模逑盅闹魈宓匚唬蛔詈螅醚俪錾钪械氖吕咽е队肷钍导柿灯鹄矗仍擞昧诵轮饩鍪导饰侍猓痔逑至诵隆犊伪辍肪瘛

  教学内容:

  北师大版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第二单元第12-15页鈥湺锢衷扳

  教学目标:

  (1)学生学会比较10以内数的大小。

  (2)理解10以内数大小比较的方法。

  (3)认识鈥>鈥濃<鈥澋暮濉

  教学重点:

  10以内数大小比较的方法

  学生分析:

  学生在学习了10以内的数的基础上学习本课内容。

  教学设计

  一、 情景导入

  师:今天动物乐园可热闹了,狮子大王举行生日会,在动物乐园里你看了哪些小动物呢?(出示课件主题图)

  (以学生熟悉的动物乐园主题图导入新课,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使学生的精力集中在课堂,同时也使学生积极主动投入到现实的数学活动中去。)

  二、 新课讲授

  1、认识等号(鈥=鈥潱

  师:你能数出小熊有几只吗?

  师:小鹿有几只呢?(这是孩子通过自己动手数数,掌握数数的方法。)

  师:小熊与小鹿比,谁多啊?一只小熊对着一只小鹿,你发现了什么?

  北师大:《动物乐园》比大小,比多少

  (让学生掌握一一对应的方法并进行比较。)

  师:同样多和一样多的意思是一样的(相同的)。

  师:同样多我们就用鈥=鈥澱飧龇疟硎尽U饩褪俏颐墙裉煲鲜兜牡谝晃慌笥眩拿纸凶龅群拧#ò迨椋= 等号)跟老师读一读。

  师:小熊有4只,小鹿有4只,我们就说4=4,读作:4等于4。(教师带学生读4等于4)

  师:等号怎样写呢?

  师:等号这两横是一样长的,写在小方格的中间,请您翻开课本第12页,跟老师写一写。

  师:请您用一个对着一个方法比一比苹果和桃子谁多谁少?

  北师大:《动物乐园》比大小,比多少

  (通过苹果与桃子的比较,巩固鈥湹扔阝澱庖桓鲋兜恪#

  2、认识大于号(鈥>鈥潱

  师:你能数出有几只小兔吗?小猴呢?你看到几只小兔就用几个鈥 鈥澅硎荆恍『镉免 鈥澅硎驹2号课堂练习本上做。(学生通过数直观的动物数量,然后用圆和三角形来表示小兔和小猴的数量,建立了学具与数的对应关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动物乐园”比大小,比多少》摘要: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在主题图中选比较的对象进行比较,既尊重学生的选择,又能达到教学的目的,体现学生的主体地位;最后,让学生举出生活中的事例,把数学知识与生活实际联系起来,既运用了新知解决实际问题,...
相关文章北师大:《动物乐园》教学设计北师大:《动物乐园》教学设计(四)
北师大版:第一册第二单元比较北师大:《动物乐园》教学实录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