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数游戏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猜数游戏》教学反思

2010-12-20  | 数学 教学 学习 

  《猜数游戏》一课教学反思

  金川乡中心校 孙宝军

  学生的经验和活动是他们学习数学的基础。本节课的教学设计,能根据数学新课标的基本理念,精心设计学生的数学活动,充分利用了学具和多媒体教学手段,调动学生多种感官参与学习。让学生在实际中运用所学知识,体现了数学来源于生活,生活离不开数学。整节课以活动为主线,把教学内容清晰有趣地串了起来,设计新颖。教学过程科学合理,层次分明,层层递进,高潮迭起,教师科学有效地引导,给人一种渐入佳境、耳目一新的感觉。整节课的设计和课堂教学的实施主要体现了以下特点。

  1.小学生学习数学是一个思考的过程。鈥溗伎尖澥茄笆现痰谋局侍氐悖鞘а暗谋局侍卣鳌C挥兴伎季兔挥姓嬲氖а啊S行У难熬褪羌だ质导⒆灾魈剿饔牒献鹘涣鳌1究谓萄е校淌ψ⒁獍阉伎脊岽┙萄У娜蹋僮饔胨伎加谢亟岷希醚谕妗⒉僮鳌⒔涣髦兴伎迹谒伎贾刑剿鳎袢⌒轮S绕涫翘乇鹱⒅匚瓷瓒懒⑺伎嫉目占洌萄е校蘼凼茄湽鄄臁⒎⑾肘濃溙剿鞔葱骡濃湽躺罨澔故氢溋凳导殊澏际窍热醚懒⑺伎迹俳行∽楹献骰蛟僮橹致劢涣鳌U庋慕涣魈致郏窃谘懒⑺伎贾蠼械模蚨谢翱伤担谢跋胨担谢澳芩担浞址⒒恿嗣扛鲅幕浴U庋慕萄В唤鲇欣谂嘌懒⑺伎嫉南肮吆妥灾魈剿鞯哪芰Γ泊蟠筇岣吡撕献餮暗男省

  2.注重学生数学学习与现实生活的联系,教学中注意创设生活情境,使数学更贴近学生。注意引导学生用数学的眼光去观察和认识身边的各种事物,学会从生活中发现数学问题、提出问题和解决问题。

  3.强调数学学习的实践性、探索性。教学中设置了许多新颖有趣的实践活动内容,注重学生的情感体验和个性发展,增强数学内容的趣味性、开放性,强调学生数学学习的过程。在整个教学过程中,教师和学生分享彼此的见解,交流彼此的情感,求得新的发展。凡是学生能独立思考、合作探究发现的,老师决不包办代替。让学生多思考、多动手、多实践,自主探索、合作学习。教学形式有分有合,方法多样,学生参与程度高,最大限度地拓宽了学生的思维,使课堂充满生机与活力。

  4.评价使课堂教学焕发生命光彩。教师绝不吝啬对学生的赞扬与激励,教师的一颗爱心使评价焕发出艺术的魅力。整节课收放自如,学生和谐发展。师生角色分明,关系亲切融洽。教师给学生创设了一个又一个的情境,引发一环又一环的问题,促使学生层层深入地思考,让学生自觉地、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活动中,用心发现、用心思考、真诚交流,给学生以想像的空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猜数游戏”教学反思》摘要:学习。有效的学习就是激励学生动手实践、自主探索与合作交流。本课教学中,教师注意把思考贯穿教学的全过程,将操作与思考有机地结合,让学生在玩、操作、交流中思考,在思考中探索,获取新知。尤其是特别注重为学...
相关文章说课也须反思关于“教学反思”的几点想法
浅谈小学英语教师教学反思能力的培养语文反思探究型教学的思考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