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间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整理房间》说课稿

2010-12-21  | 房间 整理 重难点 

  各位评委,各位老师,你们好!今天我说课的内容是:整理房间。

  一、说教材

  1、教学内容

  《整理房间》是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数学(北师大版)一年级上册52页的内容和相应的练一练。

  2、教材的地位及作用

  鈥溦矸考溻澥堑谒牡ピ谝豢问保滩拇瓷枇艘桓龇浅S腥さ那榫郴疃斺斦矸考洹Mü溁换濃湻忠环肘澋纫幌盗谢疃醚兄掷啵Щ岱掷啵醪窖捎刑趵淼卣硎挛锏南肮撸⑸赴投彝サ墓勰睿窈笱霸谕槐曜枷碌囊恢滦苑掷嗪筒煌曜枷碌亩嘌苑掷啻蛳禄 

  3、教学目标

  依据儿童的心理特点和从具体到抽象的认知规律,我确定以下的教学目标:

  (1)认知目标:经历分类的过程,学会按一定标准进行分类的方法。

  (2)能力目标:通过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判断能力、合作交流和语言表达能力。

  (3)情感目标:结合生活情境,让学生体验生活中处处有数学,会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4、教学重难点: 根据教材的安排和学生的年龄特点,确定本节课的教学重难点是教会学生按一定的标准进行分类。

  5、教具准备:蔬菜,水果,文具,服装鞋帽等图片和多媒体课件等

  二、说教法

  新课标指出:教师在整个教学活动中都是一个引导者、组织者与合作者。始终把学生当作是学习的主体,努力创设平等、和谐的学习氛围,让学生在自主、合作交流中经历分类活动,注重学生的合作与互助,提供多项交流的机会,一年级学生的特点是活、好动,但是由于学生的知识和思维有局限性,针对这种情况,我采用了以下几种教法:

  1、情景教学法。让学生在创设的情景里亲自动手操作、探索,感受分类、学会分类,享受成功的喜悦。

  2、游戏教学法。以生动活泼的游戏,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感受到分类的乐趣。

  3、小组合作法。以小组合作的形式来组织教学,体现了鈥溩灾魈剿鳌⒑献鹘涣鳌⑹导葱骡澋氖а胺绞剑醚诠餐致壑型瓿裳叭挝瘛

  三、说学法

  著名的心理学家布鲁纳说过:学习者不应是信息的被动接受者,而应该是主动获取知识的参与者。为此,在本节课的设计当中,我努力遵循鈥溄淌ξ鞯肌⒀魈濉⒒疃飨摺⑺嘉诵拟澋脑颍醚鞫夭斡虢萄У娜蹋煌ü疃浞值鞫暗幕浴⒅鞫裕醚诤献鳌⒔涣髦芯掷嗟墓蹋谐浞值氖奔浜突嵬ü鄄臁⒎治觥⑺伎己吞致鄣确椒ㄖ鞫鼗袢≈叮佣嘌灾餮暗囊馐叮欢咸岣呓饩鑫侍獾哪芰Α

  四、说教学程序

  本节课我以淘气过生日的故事为主线,设计了鈥溒牖毒壅考洹⒖炊侄铩⑸陀愀妆娼鹩恪⑼87掷裎镡澮幌盗械幕疃O旅嫖揖咛逅狄凰当窘诳蔚5个环节;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整理房间”说课稿》摘要:3、教学目标 依据儿童的心理特点和从具体到抽象的认知规律,我确定以下的教学目标: 1认知目标:经历分类的过程,学会按一定标准进行分类的方法。 2能力目标:通过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观察能力、判断能力、合作交流...
相关文章北师大:一年级上册《分类--整理房间》教案北师大:《整理房间》教学设计
阅读书籍也是一种智慧北师大:第四单元《分类》教案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