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后

(一年级上册)

北师大:《前后》说课讲稿

2010-12-22  | 前后 讲稿 北师大 

  一、说教材

  本课是北师大版小学数学教材一年级上册第五单元〈〈位置与顺序〉〉中的内容。本单元的主要内容有:认识前后、左右与上下,这些内容都是空间图形的启蒙知识,也是学生在生活中辨认方向的基础知识。为了让学生直观地认识物体间的相对位置关系,教材借助鈥溕衷硕徕澱庖挥腥さ那榫常醚坝免溓昂筲澝枋鑫锾宓南喽晕恢糜胨承颍醪脚嘌目占涔勰睢

  二、说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在对实际情境的观察中,认识物体鈥溓昂筲澋南喽晕恢糜胨承颍醪脚嘌占涔勰睢

  能力目标:能用语言表达实际情境中物体间的鈥溓昂筲澒叵怠

  情感目标:感受数学与生活的联系,培养探索精神,树立学数学、用数学、爱数学的信心。

  教学重点:认识物体的前后位置与顺序,并能用语言描述。

  教学难点:体验前后的相对性。

  三、说教法,说学法

  << 数学课程标准>>指出:鈥溡裘芰笛纳钍导剩友纳罹楹鸵延兄冻龇ⅲ瓷枭腥さ那榫场b澮荒昙兜男⊙怯眯蜗罄此嘉摹T诒窘诳沃校抑饕捎昧饲榫辰萄Хê鸵继骄糠ǎ擞枚嗝教褰槿耄瓷枭腥さ慕萄榫常寡惫坌蜗蟮乜吹解溕衷硕徕澱庖怀【埃路鹕砹倨渚常阌谘浞值馗兄锾宓那昂笪恢霉叵怠

  同时,<<标准>>强调:学生是学习和发展的主体。因而,我注重学生的学习过程,让他们采取自主探究、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在观察、描述、想象、合作交流中体验前后的含义,从而获得成功的体验和探索的乐趣。

  四、教学流程

  学习一个活动,最好的办法就是做体验,以参与求体验,以创新求发展。因而我在本节课中力求让学生在情境中活动,在活动中体验,在体验中探究,在探究中互动,在互动中发展。具体设计了这样几个教学环节:

  (一)故事引入,激发兴趣 (二)创设情境,探究新知

  (三)松弛有度,课中休息 (四)拓展迁移,内化升华

  (五)回顾总结,反思评价

  (一)故事引入,激发兴趣

  鈥溩⒁馐侵兜拿呕р潱溞巳な亲詈玫睦鲜︹潱顺浞值鞫幕裕沂钦庋既氲模

  1、同学们,你们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吗?结果是鈥斺

  2、对!小兔子骄傲自满,结果输给了小乌龟。今天,一年一度的森林运动会有要召开了,它们俩又要去参加比赛。看,它们正忙着往运动场赶呢!你们觉得他们俩谁会先到?为什么?

  3、大家说得很有道理,可是小乌龟心里可不服气。看,它想出了什么办法?结果呢?

  4、看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我们应该相信自己一定行。这节课我们就一起到森林运动会上去找一找有关前后的知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前后”说课讲稿》摘要:置关系,教材借助森林运动会这一有趣的情境,让学生学习用前后描述物体的相对位置与顺序,初步培养学生的空间观念。 二、说教学目标 知识目标:在对实际情境的观察中,认识物体前后的相对位置与顺序,初步培养空间...
相关文章托班家长会讲稿《特殊的葬礼》演讲稿
《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五《陶校长的演讲》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0的认识》教学设计
西师大版一上《6~10的认识》教案
新课标一上《加法》教案
新课标一上《10》教案
人教版一上《9加几》教案
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教案
人教新课标一上《6和7》教案
新课标一上《9加几》教案
北京版一上《认识图形》教案
人教版上册《11~20各数的认识》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