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处理儿童耳朵异物堵塞

2010-12-23  | 异物 孩子头 耳朵 

  不适当地从耳内取异物或手法过于粗暴易损伤外耳道和鼓膜。如果家长不能自行解决问题就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1.水 耳朵内进入污水或游泳中进水时,也可以进水侧单腿跳使水流出来,还可以用棉棒将水吸出来。

  2.小虫 当虫子进入孩子耳朵里时,慌慌张张地用棉棒往孩子耳朵里塞不仅会使耳朵受伤,还会使虫子进入更深处。活着的虫子,可把香烟的烟吹进耳朵里或用电灯的亮光照射,常常能使虫子出来。虫子不出来的时候,往耳朵里滴1~2滴橄榄油或食用油就能使虫子死掉,再用小镊子把它取出来或把棉棒弄湿往外擦出来。

  3.植物种子或豆类、小珠子等 可让孩子头侧向异物侧并单腿跳,把异物摇出来。要特别注意植物种子一定要及时取出,否则当有水或眼泪流入耳内时,耳朵内温湿度适宜,种子会膨胀甚至发芽,此时就更难取出。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处理儿童耳朵异物堵塞》摘要:院就诊。 1.水 耳朵内进入污水或游泳中进水时,也可以进水侧单腿跳使水流出来,还可以用棉棒将水吸出来。 2.小虫 当虫子进入孩子耳朵里时,慌慌张张地用棉棒往孩子耳朵里塞不仅会使耳朵受伤,还会使虫子进入更深处。...
相关文章异物进入耳朵的急救宝宝耳朵如何护理
如何清理小儿外耳道异物?小儿鼻腔有异物如何急救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