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的乘法口诀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7的乘法口诀)》说课稿

2010-12-24  | 乘法 口诀 除法 

  一、领悟教材,把握重点

  1、教学内容:

  《一个星期有几天》是北师大版二年级上册第七单元《乘法口诀(二)》的第二课时的内容。

  2、教材所处的地位和重、难点:

  乘法口诀是学生学习乘法的开始,它是学生今后学习表内除法和多位数乘、除法的基础。教材内容的呈现是在学生学鈥2鈥6的乘法口诀鈥澮院蟆S捎谒且丫哂醒2鈥6的乘法口诀的基础,所以教材的呈现形式没有给出一个完整的乘法算式和一句完整的口诀,意在让学生主动探索归纳出7的乘法口诀,提高学生学习独立能力。通过学习7的乘法口诀,为接下去学习8、9的乘法口诀和计算关于7的乘除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提高学生的计算能力提供了有力帮助。

  熟练口算表内乘法,是每个学生应具备的最基本的计算能力。因此,本课的重点应该是让学生理解7的乘法口诀的形成过程;难点是怎样去熟记并利用乘法口诀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3、教学目标:

  ①通过观察、探索,使学生知道7的乘法口诀的形成过程。

  ②通过教学活动,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判断能力、合作交流和语言表达能力。

  ③让学生体验生活中处处有数学,会用数学知识解决生活中的问题。

  二、注重创新,选择教法

  根据教学要求,结合教材的特点,为了更好地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完成教学任务。我采用了:

  1.情景教学法 《课标》指出数学教学活动必须建立在学生的认知发展水平和已有的知识经验基础之上。因此情景的创设要立足于学生的生活经验和知识背景。新课开始,通过观察情境图,出示淘气、笑笑、叮当三个小朋友的对话,淘气说鈥溤俟礁鲂瞧诰涂硕崃蒜潱 笑笑说鈥溤俟3个星期就是我的生日鈥潱佣鼋裉斓目翁忖溡桓鲂瞧谟屑柑焘潱谡馇榫爸杏纱硕剂诵驴蔚奶骄俊

  2、游戏教学法。游戏活动深受低年级的学生所喜爱,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新课改的教学理念一再提出要让学生在鈥溩鲋醒А⑼嬷醒р潯T诳沃形疑杓屏蒜溓来鹩蜗封濃溈鸪碘濃 快乐大转盘鈥濃 送算式回家鈥濃湺钥诰麾澋扔蜗贰T谟蜗分泄叹芍⒃擞眯轮

  3、小组合作教学法。体现了鈥溩灾魈剿鳌⒑献鹘涣鳌⑹导葱骡澋氖а胺绞剑诠餐致垅7的乘法口诀鈥潯⑩溔绾渭且淇诰麾澲型瓿裳叭挝瘢嘌搜ハ嗪献鹘涣鞯囊馐丁U庋慕萄В芴逑至蒜溠茄笆У闹魅耍淌κ鞘а暗淖橹摺⒁颊吆秃献髡哜澋墓δ堋

  另外,音乐是陶冶人心灵的神丹妙药,是调节情绪的有效工具。也为了增加学生对学习的兴趣,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乐曲中进行操作。并以鈥溦粕硌镡澋姆绞郊だ嗨伎肌⒍喾⒈硪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7的乘法口诀)”说课稿》摘要:单元《乘法口诀二》的第二课时的内容。 2、教材所处的地位和重、难点: 乘法口诀是学生学习乘法的开始,它是学生今后学习表内除法和多位数乘、除法的基矗教材内容的呈现是在学生学2—6的乘法口诀以后。由于他...
相关文章99乘法口诀表9的乘法口诀表
北师大:《做家务》教学设计(三)北师大:《数松果(5的乘法口诀)》说课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