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表演

(二年级上册)

北师大:《飞行表演》教案(十一)

2010-12-28  | 飞行 表演 飞行表演 

  一、情境创设,激qing导入

  师:孩子们,我们伟大的祖国刚刚过完60岁生日,为了庆祝我们祖国的生日,老师也举办了一个小小的宴会,邀请了小动物们来参加,老师为小动物们准备了好多礼物,你想知道老师把礼物都送给谁了吗?(想),请大家看大屏幕?

  师:老师准备了8个又红又大的桃子,要送给调皮的小猴子.看这两个猴子高兴地手舞足蹈的。(课件演示)你能结合情境中的数学信息提出一个数学问题吗?

  预设:生1:把8个桃子分给两个猴子,怎么分?

  生2:一共8个桃子,每个猴子可能吃到几个?

  生3:把8个桃子分给两个猴子,每个猴子可以分几个桃子?

  师:你们愿意帮助老师分一分吗?

  生:愿意

  师:你们真是有爱心的好孩子,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分桃子》(板书课题)。

  设计意图:创设生动活泼的场景,营造出比较轻松、自在的课堂气氛,让学生自主学习,情绪得到发展,形成鈥溛乙р澋淖晕乙蟆⒆晕掖俳难岸Α

  二、动手操作、探究新知

  1.分桃子,感知鈥湻肘澋暮澹醪教寤徕溒骄肘潯

  师:下面请同学们拿出桃子的卡片,把它们分给两个猴子。想一想,它们可能吃到几个桃子?这8个桃子,你可以怎样分?

  两个猴子可能吃到几个桃子?

  (学生动手分桃子,教师巡视辅导个别学生)

  师:刚才,同学们把桃子卡片分给了两个猴子。谁愿意把你的分法告诉大家呢?其他同学认真听,看谁有不同的分法,老师看看哪个小组能得到老师的倾听奖。

  生:学生汇报各种分法,(师课件演示,电脑板书)

  【设计意图】:每个学生都要动手操作,参与到随意分桃子的过程中。并交流分的结果,感受随意分答案的多样性。初步感知随意分与平均分的区别。

  师:同学们有这么多的分法,(课件出示7种分法)在这些分法当中,你认为哪一种分法能让两只猴子都很满意?为什么?

  预设:生:每个猴子都分4个桃子,因为它们分得同样多

  生:每个猴子都分4个桃

  师:同样多或一样多才会满意。(板书:同样多或一样多,因为它们分得一样多)

  【设计意图】:学生通过实际操作,体会到每只猴子分给4个桃子,也就是每份分得同样多、一样多,才能使两只猴子都满意,让学生体会到平均分的公平性。

  2.分木棒,进一步体会鈥溒骄肘

  师:给猴子分桃子大家表现这么好,那么聪明的你们刚才用不同的方法把8个桃子分给2只小猴,如果老师让你分小棒你会吗?(会),好,现在就请同学们把桌面上的6根小木棒分成两堆,同桌两名同学互相摆一摆、说一说可以怎么分。(学生合作开始摆学具,教师巡视指导)

  师:谁来说说你的分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北师大:“飞行表演”教案(十一)》摘要:? 生3:把8个桃子分给两个猴子,每个猴子可以分几个桃子? 师:你们愿意帮助老师分一分吗? 生:愿意 师:你们真是有爱心的好孩子,这节课我们就来学习《分桃子》板书课题。 设计意图:创设生动活泼的场景,营造出比...
相关文章北师大:《飞行表演》教学设计(二)北师大:《飞行表演》教案
飞行表演 - 北师大版飞行表演-北师大版
沪教版二上《2的乘法》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4的乘法口诀》教案
西师大版二上《解决问题》教案
冀教版二年级上《复习》教案
新课标二上《角的初步认识》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案
苏教版二上《认识厘米》教师实录
苏教版二年级上《认识厘米》教学实录
人教新课标《用数学 简单的乘法应用题》教案
新课标《两位数减两位数》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