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五官护理的重要性

2010-12-29  | 新生 新生儿 五官 

  新生儿五官护理的特殊性

  新生儿五官的护理应该有一些特殊性,因为小婴儿的五官都非常娇嫩。新生儿重中之重就是护理,因为一个是太小了,各方面生理功能、生理机能、皮肤保护性都非常弱,所以护理比孩子治疗还要重要。五官的护理也跟皮肤护理基本上在一块,所以每天新生儿如果温度22度到24度,我们要给他进行洗澡,洗澡之前五官要先进行头面部的护理。

  眼睛,刚出生的时候医院会给孩子点眼药,防止产道过程中的感染,一般1到3天。如果回家以后没有分泌物,眼药就不用用了,但是每天早上要用干净的小毛巾,蘸温水从眼角内侧到外侧擦孩子的眼睛,一边眼睛用毛巾的一边,另外一边眼睛用毛巾的另一边,用毛巾去护理两个眼睛。

  另外,鼻腔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新生儿的鼻腔,包括小婴儿,鼻腔还没有完全发育,所以养育过孩子的人都有经验特别发生鼻堵,堵的时候最难受鼻子堵的时候吃奶,孩子没有呼吸的器官了,鼻子堵的时候孩子睡觉,也是最难受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要进行孩子鼻腔护理,不用全天24小时护理,如果鼻堵的时候这两个效果护理就可以。我们常常用我们叫温水棉签,就把棉签的毛往出拉一拉,松散一些,但是不要脱落。用温水棉签阴一阴鼻痂,跟鼻痂接触以后水会自动导入鼻痂内,以后鼻痂会自动转化,转化以后轻轻的压两侧的鼻翼,交替压,别同时压,鼻痂在里面第一软,第二,压完以后一动孩子会打喷嚏,这样鼻痂就会出来了,看见了就能够拿出来了。另外可以用吸鼻器,也是把鼻痂弄软以后,然后用吸鼻器,但是从我们经验来看大多数孩子也不喜欢用吸鼻器,用完以后不是很方便。很简单的用温水棉签的方法操作就完全可以做到,而且相对安全一点。

  对,但吸鼻器安全性非常好的,特别软。因为首先护理好、护理坏到没到位是一方面,安全是第一位的。不能直接去抠鼻痂,用长指甲去抠,孩子一动一下就划伤了。或者有的家长把棉签倒过来,用棉签的棍去挑,一挑孩子突然一动,马上就有划伤。这个就说到护理孩子的时候,有新生儿的家长,三个月的孩子,家长指甲一定要剪短,而且不戴任何首饰,包括戒指、手镯,有把孩子的眼角膜刮破的,后来孩子都失明了。因为孩子每天都要护理,孩子会不停的动,所以为了避免一定要指甲剪短,手有刮到孩子的地方一定要软一点,孩子特别嫩,所以这是孩子护理的时候安全的保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五官护理的重要性》摘要:有呼吸的器官了,鼻子堵的时候孩子睡觉,也是最难受的时候,所以这个时候要进行孩子鼻腔护理,不用全天24小时护理,如果鼻堵的时候这两个效果护理就可以。我们常常用我们叫温水棉签,就把棉签的毛往出拉一拉,松散...
相关文章新生儿五官护理新生儿日常正规护理
怎样日常护理正常新生儿新生宝宝的五官护理手册
新生儿口腔护理有学问 几个注意事项需掌握
妈妈们别慌 新生宝宝出现这些问题这样做
妈妈哄孩子轻声细语效果更好
父母给婴幼儿剪指甲四注意
宝宝“穿金戴银”7大危害
妈妈们不必纠结新生宝宝的头部问题
预防“地包天” 哺乳方式有讲究
呵护早产儿应注意哪些方面呢?
家有新生儿 穿衣有窍门
别瞎抠宝宝的乳痂 后果很严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