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三)

2011-01-01  | 能达 象棋 阶段 

  象棋七段——“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心中计算,不差毫厘,能清晰预见棋路演变,且能自由变化以顺棋盘走势,这就是象棋七段。

  围棋是分九段的,算上“尚不入段”这个阶段,贾题韬总共提出了八个学习象棋所能达成的象棋水平阶段,为了能对应围棋的九段,不妨给象棋也列一个最后阶段,即: 象棋八段——盘中有棋,心中无棋。所有的棋子皆是活物,又是死物。这有点类似于武侠小说中对武道追求的极致,“手中有剑,心中无剑”,胜负不萦于心,棋盘虽在,下棋的人已超脱于其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三)》摘要:,能清晰预见棋路演变,且能自由变化以顺棋盘走势,这就是象棋七段。 围棋是分九段的,算上尚不入段这个阶段,贾题韬总共提出了八个学习象棋所能达成的象棋水平阶段,为了能对应围棋的九段,不妨给象棋也列一个最后...
相关文章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一)象棋学习的几个阶段(二)
学象棋象棋概述
中国象棋游戏行棋基本规则
象棋的起源
象棋棋子
象棋布局技巧
象棋逻辑问题之无招
象棋逻辑问题之公平
象棋逻辑问题之均匀
象棋的开局/中局和残局简述
象棋的胜、负、和
象棋简介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