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育宝宝不妨做个记录本

2011-01-02  | 记录本 记录 宝宝 

  养育宝宝一定要有计划、有安排地实施。一个记录宝宝吃喝拉撒的记录本必不可少。

  做好记录少麻烦

  给宝宝做好各项记录,可以给新爸爸妈妈带来很多帮助:

  1.帮助爸爸妈妈清楚地了解自己宝宝吃喝拉撒的具体情况。爸爸妈妈可以从小小记录本上看到宝宝一天要吃多少次奶,什么时候吃的,每次吃多少;什么时候拉大便的,大便的状况如何;什么时候开始睡觉,一次能睡多久等。即使爸爸妈妈外出了,宝宝由保姆或者爷爷奶奶喂养,回到家中也对宝宝的吃奶、换尿布等了如指掌。

  2.帮助爸爸妈妈监控宝宝的成长进程。便于观察宝宝的发育状况和健康状态,新生儿开始体重增长较快,吃奶吃得多与少,体重增长得多与少,大便次数的多少,这些变化都将反映宝宝发育是否健康。如果宝宝生病,小小记录本也可帮助父母向医生陈述宝宝发病的进展。

  3.帮助爸爸妈妈决定未来的喂养和护理计划。有详细的成长数据,父母对宝宝的方方面面照顾会更细致,可以“对症下药”。决定何时添加辅食,决定什么时候能吃较硬的食物,决定何时断奶等。

  4.宝宝越长越大,日记也越来越厚,其中有蕴含爸爸妈妈养育的真情和艰辛,值得珍藏的东西会越来越多。

  如何设计记录本?

  记录本的内容设计可以分为三类:“吃喝”:吃奶、辅食、水、水果;“拉撒”:小便、大便、换尿布、洗澡;“其他”:睡眠、体重、身高、体重、体温、意外。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养育宝宝不妨做个记录本》摘要:的成长进程。便于观察宝宝的发育状况和健康状态,新生儿开始体重增长较快,吃奶吃得多与少,体重增长得多与少,大便次数的多少,这些变化都将反映宝宝发育是否健康。如果宝宝生病,小小记录本也可帮助父母向医生陈...
相关文章让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记录小班主题:我来照顾小花苗
中班主题:我们来种花科学:池塘里的小蝌蚪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