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常识

2011-01-02  | 疫苗 乙肝 乙肝疫苗 

  疫苗接种百分之百保险吗?会有什么样的副作用?该如何施打?自费疫苗要不要打?鈥︹ο氡卣庑┒际切率职致杳羌鼻邢胫赖奈侍獍桑

  1 如果周围养狗的比较多,想给宝宝打狂犬疫苗,合适吗?

  合适,属于暴露前免疫。

  2 打了预防针就百分百保险吗?

  打预防针对群体预防的终极目标是百分之百的保护,但由于个体差异,在一定的时期对个体不会是百分百地保护。

  3 接种多种疫苗是否伤害人体免疫系统?

  人体的免疫系统每天都在面对不同的外来抗原,进食时都会将各种细菌引入体内,呼吸时也会有一些细菌、病毒进入呼吸道。这些病原体作为抗原让免疫系统不停接受各种刺激,产生对相应抗原的免疫作用。疫苗作为一种人为加工的抗原,接种后可刺激机体产生特异免疫和非特异免疫作用,不仅不会伤害儿童的免疫系统,反而会增强婴幼儿防范疾病的能力。

  4 宝宝要扎第三针乙肝疫苗了,可现在生病了,那么第三针乙肝疫苗应该在什么情况下去接种?接种后要注意什么?

  第三针乙肝疫苗应该在孩子身体状况完全恢复正常后,在健康的情况下去接种。接种后应让孩子少活动、多休息、多饮水,并注意观察有无不良反应。接种疫苗后有可能出现发热,如果不会超过38.5℃,不需处理,2天内症状会自行消退。如果超过38.5℃,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退热药。

  5 不知道流脑疫苗有没有打的必要?什么时候打最好?

  流脑疫苗有打的必要,在孩子身体健康的时候打,如果宝宝生病了不能打。

  6 国产的疫苗好还是进口的疫苗好?

  国产疫苗与进口疫苗生产工艺差不多,免疫效果相当。但是由于关税及其他因素影响,进口疫苗的价格相比国产疫苗要高出很多,家长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能力进行选择。

  7 轮状疫苗有没有必要服用?什么时候服用好?

  轮状疫苗有必要服用,孩子满两个月就可以服用,在每年的4~10月份服用最好。

  8 乙脑疫苗打2针的灭活好还是1针的减毒好?

  乙脑疫苗分为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两类。我国研制的地鼠肾细胞灭活疫苗免疫效果好,但要接种的针次较多。我国自1989年研制成功了乙脑减毒活疫苗,这种疫苗的安全性、免疫性和免疫效果都比较好。

  9 付费疫苗到底要不要给宝宝接种?

  接种疫苗的目的是刺激机体免疫系统,产生对某种病原的特异性免疫,提高机体对某种疾病的免疫能力。每一种疫苗只能刺激机体产生对某一种疾病的免疫能力。随着医学技术不断进步,研制出的疫苗也越来越多,能够预防的疾病也多了。有些疫苗所预防的疾病一旦得病,治疗比较困难,所引发的后遗症也比较严重,这样的疫苗最好能够接种,以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无论付费疫苗或免费疫苗都是如此。付费疫苗最好也给宝宝接种,当然前提是宝宝的身体状况允许,而家长的经济能力又能够承受。

聽聽聽聽聽聽聽聽10 儿子2岁,蛋清严重过敏,什么预防针不能打?

  麻疹、麻腮风和流感疫苗不能打。

  11 怎么样区分甲肝疫苗是终身的还是短效的?

  甲肝疫苗有甲肝灭活疫苗和减毒活疫苗(活疫苗包括水针剂和冻干剂)两种类型。灭活疫苗的成分是灭活后纯化的全病毒颗粒,而减毒活疫苗的成分以减毒的活病毒为主。减毒活疫苗水针剂具有价格低廉的特点,保护期限可达5年以上,但其存在疫苗稳定性差的弱点,克服了这一弱点的冻干减毒活疫苗近年已经问世。

  灭活疫苗抗体滴度高,保护期可持续20~30年左右,由于病毒被充分灭活,不存在毒力恢复的问题,安全性很好。以往我国的甲肝灭活疫苗全部依赖进口,通过鈥溇盼邂澘萍脊ス兀夜殉晒ρ兄瞥鼍哂凶灾髦恫ǖ墓赘蚊鸹钜呙纾⒁芽纪乒闶褂谩

  12 宝宝8个月时已经打过麻疹了,请问麻腮风可以在1岁时打吗?

  按照程序不可以打。

  13 在国外,该如何给宝宝施打疫苗呢?

  最好按照当地的接种程序来给宝宝施打疫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疫苗常识》摘要:在一定的时期对个体不会是百分百地保护。 3 接种多种疫苗是否伤害人体免疫系统? 人体的免疫系统每天都在面对不同的外来抗原,进食时都会将各种细菌引入体内,呼吸时也会有一些细菌、病毒进入呼吸道。这些病原体作为...
相关文章宝宝冬季是否需要打流感疫苗?儿童常用疫苗
流动儿童家长预防接种的意识淡薄北京市将为适龄儿童免费补种疫苗
卡介苗最晚应该什么时候接种
疫苗种类繁多 哪些是计划内应接种的?
宝宝接种疫苗的具体时间表
儿童常见的十种疫苗 常见的儿童接种疫苗都是预防
这5类自费疫苗再贵也要打 否则孩子容易生病还影
麻疹疫苗是什么 麻疹疫苗有效期多久
乙肝疫苗多久打一次 乙肝疫苗有效期为多久
卡介苗预防什么 卡介苗的接种时间
流感疫苗是什么 流感疫苗接种时间
百白破疫苗是什么 百白破疫苗接种部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