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

2011-01-06  | 教学 语文 设计 

  教学目标

  1、引导学生发现汉字规律,自己小结识字的方法;

  2、初步了解多义字;

  3、积累词语。

  4、熟读背诵《鞋》。

  (新课标实施建议中指出:语文教学应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习惯,引导学生掌握语文学习的方法,为学生创造有利于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环境,让学生学会学习。)

  教学重点、难点:引导学生发现识字方法。积累词语,朗读、背诵诗歌。培养自主学习的能力。

  (教学实施建议中指出:语文教学要注重语言的积累、感悟和运用,注重基本技能训练,让学生打好扎实的语文基础。)

  教具准备:

  1.学生自制识字卡片。(可剪剪贴贴,或请家长把自己会认的字写出来)。

  2.教学课件。

  课时安排

  2课时。

  教学过程:

第一课时

  一、谈话导入新课。

  师: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语文园地二做客,老师希望大家在学习语文园地二的时候要用眼睛仔细观察,要用脑子认真分析,还要用你们的小嘴巴把观察到的结果告诉给大家。(板书课题)

  【设计意图】:用学生感兴趣的事物引入,引起学生学习的兴趣,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为学生创设了良好的学习情境。

  二、学习新知。

  咱们先一起来完成第一题:我的发现,首先指名读读学习伙伴的话。

  (一)学习第一组。(课件出示)

  1、让学生仔细的观察“漂、飘”,说一说你观察到什么了?

  (1、它们都是左右结构的字。2、第一个漂的右面和第二个飘的左面是同一个字。3、他们的读音相同。)

  师:同学们观察得很仔细,你们观察到的“漂和飘”这两个字去掉偏旁就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生字“票”。

  2、学习生字“票”,读词,拓展组词。

  3、出示“完、园”的生字卡片,让学生观察这两字让他们小组讨论说说都观察到了什么?

  (1、韵母都是一样的。2、完字和园字去掉偏旁都是同一个字元。3、他们一个是上下结构,一个是全包围结构,都有偏旁。)

  师:同学们也观察到了完和园去掉偏旁就是我们今天要学习的第二个生字“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人教:“语文园地二”教学设计》摘要:入新课。 师:同学们,欢迎大家来到语文园地二做客,老师希望大家在学习语文园地二的时候要用眼睛仔细观察,要用脑子认真分析,还要用你们的小嘴巴把观察到的结果告诉给大家。板书课题 【设计意图】:用学生感兴趣的...
相关文章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一第二册要求会认的字
人教:《语文园地四》教学设计二二年级上册《语文园地七·我的发现日积月累
新课标一年级语文下册《小池》教案设计
北师大版一年级语文下册《特别的作业》教学设计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册《送阳光》教案
教科版一年级语文下《做什么事最快乐》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4》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四个太阳》教案
沪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小白兔和小灰兔》教案
苏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识字8》教案
鲁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松鼠和松果》教案
浙教版一年级语文下册《乌鸦喝水》教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