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值美味(台湾特产蚵仔煎)

2011-01-08  | 台湾 郑成功 中生 
   600字作文:超值美味(台湾特产蚵仔煎)

  每一次回台湾,我肯定会去夜市品尝台湾有名的蚵仔煎。看着他们蚵仔在和番薯粉放下锅煎的时候,一阵又一阵的香味向我扑鼻而来。

  煎好的蚵仔煎淋上酸酸甜甜的番茄酱,五彩缤纷,蚵仔煎被煎成金黄金黄的。刚把蚵仔煎送到嘴里时,入口即化,蚵仔的味道在嘴里徘徊。番薯粉脆脆的,咬下去清清爽爽,你的十分美味。

  这么美味的蚵仔煎竟然是郑成功在缺粮中生智才做成的。据说西元1661年时,荷兰军队占领了台湾,郑成功从鹿耳门率兵攻入,经过一段时间,战胜了荷兰军队,收复了台湾。荷兰军队一怒之下,把所有的米粮全部藏了起来。郑成功在缺粮中生智。索性就地去台湾蚵仔,番薯粉混合在水里捡来吃。没想到受许多人喜爱,成为台湾十分出名的风味小吃。

  蚵仔煎在夜市里的人气名列前茅。每次去品尝的时候,哪里人上人海。最少一定要排半个小时的队。每个去品尝过的人都赞叹不绝,因此,有许许多多的华侨企业特地来台湾品尝蚵仔煎。之前新闻采访了一位正在吃蚵仔煎的日本客,那位日本客说道:“我每次来台湾,一定会来吃台湾的蚵仔煎。蚵仔煎的味道让我在日本都念念不忘。”

  我无论长多大,我都不会忘记台湾的蚵仔煎。台湾的蚵仔煎是全世界物价超值的台湾小吃。蚵仔煎一定可以成为台湾标志性的小吃的!

  老师点评:老师教过不少台湾同学,每次都会有同学向老师介绍蚵仔煎,虽然没有到过台湾,但对这项特产早已非常熟悉。读了你的介绍,让老师对这样食品又多了一份了解。有机会到台湾,我一定会去品尝蚵仔煎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超值美味(台湾特产蚵仔煎)》摘要:薯粉脆脆的,咬下去清清爽爽,你的十分美味。 这么美味的蚵仔煎竟然是郑成功在缺粮中生智才做成的。据说西元1661年时,荷兰军队占领了台湾,郑成功从鹿耳门率兵攻入,经过一段时间,战胜了荷兰军队,收复了台湾。荷...
相关文章宝岛台湾美味的大闸蟹(家乡特产)
中班活动设计:我爱家乡我爱祖国温州小朋友寄给台湾的“爱心卡”
小学作文写作资料:关于微笑的写作范文
一件搞笑的事
开学了
祖国我爱你
赞美长城
倒霉日
银杏树
我的姐姐
妇女节
我眼前的世界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