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美术专题教案:卷卷的绵羊毛

2011-01-08  | 绵羊 绵羊毛 卷卷 

  活动目标:

  1.激发幼儿参与绘画活动的愿望。

  2.能用曲线大胆随意表现绵羊身上卷曲的羊毛。

  活动准备:

  1. 创意绘本,油画棒。

  2.和幼儿事先收集一些绵羊的图片和相关资料。

  活动过程:

  1.教师讲述谜语导入活动:“身穿大皮袄,山坡去吃草。为了别人暖,献上自己毛。”请小朋友猜猜,谜语里说的谁?

  2.请大家展示自己找到的有关绵羊的图片,鼓励幼儿说说绵羊的身体特征和生活习惯。教师根据幼儿发言,进行小结:绵羊是常见的饲养动物,雄性绵羊有螺旋状的大角,雌性绵羊没有角或仅有细小的角。它们的毛一般为卷曲的白色,剪下加工后可以为人们提供轻薄而保暖的衣物。绵羊的性情温和,十分胆小,是我们的好朋友。

小班美术专题教案:卷卷的绵羊毛

  3.打开创意绘本,请幼儿观察这里的3只绵羊。它们在什么地方?在做什么?它们身上缺了些什么?

  介绍这3只绵羊,告诉小朋友它们是一家,分别是绵羊爸爸、绵羊妈妈和小绵羊丁丁。请小朋友说说谁是爸爸?谁是妈妈?谁是丁丁?为什么它们身上没有卷卷的毛了?你想给他们画出什么样的毛?鼓励幼儿大胆想象并用自己的语言描述,通过故事情境的创设,激发幼儿对绘画活动的兴趣。

  4.请幼儿在黑板上示范自己想画出什么样的绵羊毛,教师给予小结和讲评:我们可以画出长长的、短短的、螺旋状等等各种曲线表现羊毛。

  5.幼儿在绘本上绘画,教师鼓励大家画出多种式样、多种颜色的羊毛。

  6.展示作品,引导幼儿进行简单的评价。

  丁丁是一只可爱的小绵羊,它长着一身白白的、卷卷的毛,就像白白的云朵,又像软软的棉花。这天早上, 丁丁和爸爸妈妈正在草地上吃草,突然一阵龙卷风吹过来,把丁丁卷走了。

  龙卷风过后,丁丁醒过来发现自己身上的白白的、卷卷的毛都不见了,它伤心地哭了。它一个人走啊走,走到了农场,遇见了小鸡奇奇。奇奇看见没有毛的丁丁,吓了一跳。奇奇听丁丁讲了自己的遭遇,也为他感到难过,于是带丁丁回到了自己的家。用香喷喷的肉虫子招待丁丁。可是丁丁觉得肉虫子太可怕了,他告诉奇奇,小绵羊都是吃草的。于是奇奇就带丁丁来到草地上,让它尽情地吃。

  第二天一大早,奇奇叫醒了丁丁,送给它一件新衣服。这件衣服是用许多只公鸡的羽毛织成的。丁丁穿上这件花花绿绿的羽毛衣服,怎么看都觉得自己不像是一只绵羊。看到丁丁不开心的样子,奇奇问:“那你的衣服到底是什么样子呢?”丁丁指着白云说:“我的衣服是白白的、卷卷的,就像天上的白云。”这下奇奇明白啦,他带着丁丁跑到了棉花地。丁丁一看到白白的棉花可开心了,在棉花堆里来回地打滚儿,粘了一身的棉花。这回他终于像小绵羊啦。

  正当丁丁为新衣服高兴的时候,他突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他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做着热气球来找他了。丁丁跳上热气球,和爸爸妈妈抱在一起,一家人开心地笑了。

  丁丁回到家,不久就长出白白的、卷卷的新毛。可是他还是会想起奇奇和那件花花绿绿的羽毛衣服。

 >> 小班美术:卷卷的羊毛

 >> 小班手工剪贴 羊毛卷卷

 >> 小班美术《羊毛卷》案例与反思

 >> 小班添画活动《羊毛卷卷真可爱》教案设计

 >> 小班打击乐《剪羊毛》

 >> 小班社会游戏:剪羊毛

 >> 小班添画活动:画羊毛 和学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美术专题教案:卷卷的绵羊毛》摘要: 创意绘本,油画棒。 2.和幼儿事先收集一些绵羊的图片和相关资料。 活动过程: 1.教师讲述谜语导入活动:身穿大皮袄,山坡去吃草。为了别人暖,献上自己毛。请小朋友猜猜,谜语里说的谁? 2.请大家展示自己找到的...
相关文章小熊卷卷的耳朵孤独的狮子
白云变变变狼和它的猎物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