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的宝宝怎样喂米饭

2011-01-11  | 米饭 大米 大口 

  宝宝出生后4-6个月内,母乳还能满足宝宝的全部需要,但过了这个时期,乳汁就已不能满足宝宝的需要了,应该增加辅食。

  给宝宝吃的食物应是软的,增添的辅食中,粥是其中一种。给宝宝喂粥时,开始时喂少量,看他是否对粥有兴趣,并且能大口大口地吞下,如能,可换成大米饭。怎样给宝宝喂米饭呢?

  先作示范,将米饭放入自己的口中,表现出对米饭的兴趣,然后再喂宝宝。喂时用语言表达,如:宝宝今天真乖,能吃大米饭了,吃了大米饭,宝宝能长得又白又胖。在以后喂米饭时,可加些肉汤、鱼汤、菜汤等,以供给宝宝足够的能量以及蛋白质、脂肪、维生素等,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

6个月的宝宝怎样喂米饭

  可参照下列标准掌握好宝宝一天米饭的用量:

  当宝宝6-7个月时,即可盛半碗软米饭(150毫升左右),分两次加入3匙肉汤或菜汤,1/2个蛋黄。

  8-10个月时,软米饭1/2碗,4匙汤,鱼、肉、菜等适量,1个蛋黄。

  11-12个月时,软米饭1碗,5匙汤,鱼、肉、菜等适量。

  1-1.5岁时,软米饭1碗(250毫升小碗),6-8匙汤,鱼、肉、菜等适量,1个熟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个月的宝宝怎样喂米饭》摘要:用量: 当宝宝6-7个月时,即可盛半碗软米饭(150毫升左右),分两次加入3匙肉汤或菜汤,1/2个蛋黄。 8-10个月时,软米饭1/2碗,4匙汤,鱼、肉、菜等适量,1个蛋黄。 11-12个月时,软米饭1碗,5匙汤,鱼、肉、菜等适量...
相关文章怎样给宝宝喂米饭怎样给宝宝喂米饭
做颗美的米饭宝宝不爱吃就得换个口味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