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魔方

2011-01-11  | 如法 魔方 一碟 
   600字作文:玩魔方

  谢添旭

  在学校的迷你运动会上,有一项项目是玩魔方,看着他们转魔方的速度,我心里痒痒的,这次去书店,正好被我见到,我就买了一个回家。

  一到家,我就兴奋地打开包装,只见魔方一共有六个面,每个面各有一种颜色:红、黄、蓝、绿……每个面上都有九个小格,我叫妈妈把魔方打乱,妈妈把它“的的得得”一阵扭动,每个面的颜色都交杂了,然后我接过魔方,左转转,右转转,转来转去,越转越乱,怎么也恢复不了原样,原先的兴奋劲早没了,原本以为玩转魔方只是小菜一碟,没想到还真有点难度。突然我想到了一个主意,拆了重装,终于每个面都是同一种颜色了。我把装好的魔方拿给妈妈看,妈妈高兴地笑了,又把魔方弄乱了,让我再试一次,结果我还是如法炮制,拆了重装。妈妈说:“添添,你怎么这样操作的?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耐心,并且要认真对待。”我听了,有点脸红,就打开电脑上网查了资料。我一边看视频一边学习如何转魔方,视频上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刚刚开始学习可能没有头绪,没关系,这是很正常的,多看视频或动画教程,理清思路学会很容易,不过不要偷懒哦!”看了这句话,我想:是的,如果偷懒,什么事都是做不成的,玩魔方是开发我们的记忆力和手的敏捷度的,它不仅可以娱乐,更是一种锻炼人的耐心的工具。

  从这次玩魔方,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不能投机取巧,要踏踏实实地干,玩玩具如此,学习也是如此,做人更该如此……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