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

2011-01-13  | 善意 滋养品 之火 
   400字作文: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

  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当我们为了他人的美丽和希望适度的扯一些小谎的时候,谎言即便为理解、尊重和宽容,具有神奇的力量。出于美好愿望的谎言,是人生的滋养品,也是信念的源动力。它让人从心里燃起希望之火,确信世界上有爱、有信任、有感动。

  例:一个老妈妈得了肾病,如果不换肾的话生命就会有威胁,这是大儿子站了出来要求给妈妈换肾,这下疼坏了老妈妈,老妈妈强烈反对,说要是这样,自己不如死了算了。没办法只好等待各种条件都比较匹配的肾源,可是等到这样的肾源真是很不容易,儿子怕耽误了母亲的的病情,于是和家人商量,骗过了母亲,把自己的肾捐给了母亲。

  善意的谎言能让人找到更多笑对生活的理由,父亲的一句谎言,让涉世不深的孩子脸若鲜花;儿子的一句谎言,让母亲重新开始;老师的一句谎言,让彷徨学子不再困惑······

  人,许多时候会在理想与现实的困惑中的漩涡里挣扎,经过一番磨砺后,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方向。但善意的谎言是美丽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