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好宝贝免受甲流侵袭经验谈

2011-01-13  | 甲型 季节 经验 

  面对季节性流感、普通感和甲型H1N1流感的“三重夹击”,我们该保护好宝贝和家人免遭袭击呢?

  让宝贝免受流感侵袭经验谈

  Q:上海小皮妈:我想知道,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普通感冒有什么不一样呢?请告诉我,谢谢!

  A:季节性流感、普通感冒和甲型H1N1流感均为呼吸道疾病,可有相似的症状,但严重程度和对人群的危害程度明显不同。

  1.季节性流感是由甲、乙、丙三种流感病毒引起的,是冬春季节高发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中,甲型病毒常引起流感大流行;乙型病毒常引起局限性流行;而丙型病毒一般只散发,较少引起流行。

  2.目前在全球大流行的甲型H1N1流感,是由今年4月首次在人体中检测出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原称人感染猪流感病毒)导致的一种甲型流感疾病。这种新型的流感病毒毒株,包含了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病毒的基因片段,可通过人与人传播。

  3.普通感冒是最为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如果没有并发症,通常1周左右可以自愈,很少危及生命。流感则会导致很多严重的并发症,如肺炎等。

  4.由于流感病毒的抗原性和致病力极易发生变异。当出现新的亚型,比如目前的甲型H1N1型流感病毒,在疫苗尚未研制出来前,由于人群缺乏免疫力,很容易引起大流行。

  Q:广州康康妈:我家飞飞原来患过好几次不同程度的感冒,那么,如果她现在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会有哪些特别的症状?

  A:感染甲型H1N1流感后的症状与普通感冒相似,表现为流感样症状,但全身症状如周身酸痛等更明显,发热也更高。

  1.甲型H1N1流感的症状包括:发热(腋温≥37.5℃)、流涕、鼻塞、咽痛、咳嗽、头痛、肌痛、乏力、呕吐和(或)腹泻。

  2.可发生肺炎、心肌炎、中耳炎、脑膜炎等严重并发症,少数患者病情进展迅速,很快出现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不全或衰竭。

  Q:深圳花花兔爸:我想了解甲型H1N1流感是如何在人群中传播的?小宝贝那么小,也容易被传染吗?

  A:甲型H1N1流感属于呼吸道传染疾病,5岁以下的宝贝和孕妈咪均为高危人群。专家建议人们应做好防控,不必过于紧张。

  1.传染源:甲型H1N1流感的传染源,为感染流感病毒的病人或携带病毒的未发病的人,传染期为发病前1天至发病后7天。

  2.传播途径:主要通过飞沫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传播,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和被病毒污染物品,亦可能造成传播。

  3.易感人群:人群普遍易感,主要攻击青壮年、5岁以下儿童和孕妇为高危人群。通常患者来自或到过流感流行的国家或地区,或在发病前7天内与甲型HINI流感疑似或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并出现流感样表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保护好宝贝免受甲流侵袭经验谈》摘要:贝免受流感侵袭经验谈 Q:上海小皮妈:我想知道,甲型H1N1流感与季节性流感、普通感冒有什么不一样呢?请告诉我,谢谢! A:季节性流感、普通感冒和甲型H1N1流感均为呼吸道疾病,可有相似的症状,但严重程度和对人群...
相关文章入托3个易发健康问题冬季容易陷入的育儿误区
宝宝尿布之妈妈经验谈宝贝防晒要点
为什么宝宝出生的头几个月里并不需要穿鞋
给宝宝洗头4件事情宝妈需要特别注意
家长注意3种情况下不宜亲吻宝宝
哺乳期来月经会导致奶水变少吗
出生这些表现 代表孩子更聪明
3个小游戏锻炼宝宝运动能力
新生宝宝是怎样开始学会运动的
有关新生儿的这些有趣的第一次
学会5方法 新生儿听力训练走起
BB出生一星期 三大运动也能做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