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儿舞蹈学习中常见问题及修正方法

2011-01-14  | 型腿 少儿 舞蹈 

  这是一篇有关少儿舞蹈学习中常见问题及修正方法的文章信息。我发布到小精灵儿童网上,和大家分享一下。少儿舞蹈学习中常见问题及修正方法 :班级名称:少儿拉丁舞 学 校:雅蕾舞蹈工作室 上课时段:白天班 开班时间:02-07结束时间:04-07 上课时间:周六下午14:00-15:00 总 课 时:8 每课时长:1小时 城 市:上海 班级名称:墨舞|少儿拉丁班 学 校:墨儿舞蹈培训 上课时段:周末班 开班时间:预约开班 上课时间:周日晚上6:30—8:00 总 课 时:8 每课时长:1小时 城 市:上海 假如一个儿童的两只脚尖是先天性内扣或O型腿,那么脚掌的力量就不可能准确的传到所需要的部位,这不仅仅是腿形存在的问题,而且对上肢的舞蹈动作产生负面影响。为了弥补儿童体形存在的先天性不足,重塑儿童健美的体魄,我们必须在训练中发挥儿童骨骼胶质丰富、可塑性强的优势,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因材施教,认真的训练,重塑其“后天”的健美体形。

  1、对脚腕内扣,利用其压腿的机会将脚尖向外掰、用力要均匀、由轻到重、力量的投入要以少儿的承受能力为标准,每次1-2分钟即可。

  2、培养脚腕的灵活性,需要靠扶把擦地、单腿立半脚尖等针对性强的训练项目进行培养。

  3、对O型腿的矫正需要付出极大的努力。首先在站位中强调其两腿向内挤靠、提臀、收胯长期坚持就能见效;其次,要求家长密切配合,坚持家庭治疗,即用布带将双膝盖处缠紧,每次坚持五分钟左右也能见效。

  4、提高腿部能力,让少儿躺地踢腿及做“朝天蹬”的动作。避免少儿在扶把杆踢腿时,因支撑能力不足所引发出的不稳定因素。

  5、采用扩胸、向后拉双臂的训练动作达到开肩的训练目的。另一种方法是两臂向上伸直将后背担在把杆上,利用双臂向后甩的惯性,训练双肩的开度。

  6、用下后腰的动作矫正少儿驼背的病态,使他(她)们的肩关节得到解放,胸肌、背肌有效的放松,消除局部肌肉高度紧张和疲劳,沿着正确“轨道” 发育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少儿舞蹈学习中常见问题及修正方法》摘要::上海 班级名称:墨舞|少儿拉丁班 学 校:墨儿舞蹈培训 上课时段:周末班 开班时间:预约开班 上课时间:周日晚上6:30—8:00 总 课 时:8 每课时长:1小时 城 市:上海 假如一个儿童的两只脚尖是先天性内扣...
相关文章少儿学习舞蹈的目标少儿学习形体舞蹈的益处
少儿在二胡演奏中常见问题及纠正注重少儿舞蹈创编中自主能力的培养
幼儿民族舞的教学方法
如何开肩 拉韧带等热身动作分解
跳民族舞时该怎样呼吸
浅谈古典舞基础步位与舞姿的技巧
中国古典舞基本功舞姿
民族文艺土家族铜铃舞介绍
如何跳草裙舞
如何学习藏族弦子舞蹈基本功
古典舞蹈的基础训练要领有哪些
民族原生态舞蹈 布依族竹鼓舞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