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腿野牛与丹顶鹤

2011-01-17  | 丹顶 丹顶鹤 野牛 

  一个假日,动物园内春光明媚,游人如织。

  在一个兽栏旁,里三层外三层围满了游人。原来,这个兽栏里新来了一头奇怪的动物——美洲五腿野牛。野牛呼呼地喷着白气,愤怒的红眼珠瞪着围观的人群。这头野牛四腿与常牛无异,只是前腿靠后吊着一条肌肉严重萎缩的小腿。有些游人指指点点,有些游人啧啧称叹,而主题只有一个:世上竟然有如此丑陋的五腿野牛,闻所未闻。

  离此不远,有个水池,池内水草丰美,碧波荡漾,几十只丹顶鹤在水池内有的沿水啄食,有的梳羽晾翅,有的悠然信步,有的迎风追逐……但是,游人极少在此驻足,只有路过才掠上几眼。

  一个年轻的妈妈领着一个八、九岁的小女孩,看过了美洲五腿野牛,路过这个美丽的丹顶鹤池。小女孩问妈妈:“野牛如此丑陋难看,丹顶鹤如此养眼漂亮,为什么那么多人围着野牛看,而不欣赏美丽的丹顶鹤呢?”

  “那你喜欢五腿野牛还是丹顶鹤?”妈妈问小女孩。

  “当然是美丽的丹顶鹤了!”小女孩毫不犹豫地回答。

  妈妈摸着小女孩的头,温和地说:“那些游人围着五腿野牛看,不是因为野牛的丑陋,而是因为这样的野牛太稀少,游人从来不曾见过!因为你没见过这样丑陋的野牛,也没有见过这样美丽的丹顶鹤,所以在你的眼里丑就是丑,美就是美!不过,你能够辨别丑陋和美丽,妈妈真为你高兴;但是,妈妈希望你不仅能够辨别丑陋和美丽,更能够善待丑陋和美丽!”

  听了妈妈的话,小女孩若有所触地说:“我想,在野牛的心里,它也愿意少一条腿,成为一头正常的牛。这样,野牛进不了动物园,游人就不围观它了。”

  妈妈点点头,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拉着女儿的手停在水池边欣赏起美丽的丹顶鹤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五腿野牛与丹顶鹤》摘要:还是丹顶鹤?妈妈问小女孩。 当然是美丽的丹顶鹤了!小女孩毫不犹豫地回答。 妈妈摸着小女孩的头,温和地说:那些游人围着五腿野牛看,不是因为野牛的丑陋,而是因为这样的野牛太稀少,游人从来不曾见过!因为你没见...
相关文章小小丹顶鹤麻雀和丹顶鹤
孔雀和丹顶鹤《美丽的丹顶鹤》(二年级上册) 课堂实录
狐狸和兔子
五个小故事隐藏的人生大寓意
鸭妈妈找蛋
三只小羊智斗大灰狼
大灰狼来敲门
小羊和灰狼
智多星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和大灰狼
小羊智斗大灰狼
小熊的尾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