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治儿童冬季感冒的食疗方

2011-01-18  | 荆芥 洗澡水 陈皮 

  在这一段时间,如果孩子感冒,基本上都有如下的共同症状,发烧、咳嗽、流鼻涕,有的孩子可能还有呕吐的症状。去医院检查后,医生如果排除了咽喉感染、扁桃体炎等致病因素之外,这段时间孩子很有可能是受了风寒而致病的,您不妨用这样几个食疗的方法来对付孩子的风寒感冒。

  最近天气变化加快,不少孩子得了感冒,医院的走道上挤满了焦急的家长,虽然家长对孩子的病情十分着急,但对医生开出的各式各样的药物,家长也有不少担忧,吃这么多的药孩子能受得了吗?

  孩子病了,及时就医是肯定的,但吃什么药,怎么治疗,还是有讲究的。

  荆芥防风粥:荆芥10克,防风12克,薄荷5克,淡豆豉 8克,粳米 80克,白糖20克。水煮 前4味药,去滓取汁;再加用水煮米成粥,加入药汁及糖即成。

  香葱饮:香菜根、葱须、白菜头煎水,加红糖适量,代茶饮,有发汗解表通鼻窍作用, 尤其适用于幼儿急疹。

  生姜水洗澡:选取我们平常食用的生姜适量,切成片,记住不要拍烂,用水煮大约十五六分钟,兑好洗澡水,水温比平时的洗澡水稍稍烫一点,让孩子泡澡,可以祛风寒

  葱须陈皮红糖汤:葱须就是葱根白色的须,一般家里煮菜时都去之不用的,我们选用五六根葱的葱须,陈皮可以选用制好的,药店可以买得到的,加一点生姜,放一点红糖,煮好喝下去,有一定的效果。

  菜根姜片饮:白菜茎根1个,萝卜根1个,共切粗片,生姜 3片,红糖 50克,加水适量,煮开3~5分钟,热服取汗。

  孩子感冒了,最好先到医院,确定孩子咽喉部没有问题,扁桃体没有发炎等,对症治疗才比较放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可治儿童冬季感冒的食疗方》摘要: 香葱饮:香菜根、葱须、白菜头煎水,加红糖适量,代茶饮,有发汗解表通鼻窍作用, 尤其适用于幼儿急疹。 生姜水洗澡:选取我们平常食用的生姜适量,切成片,记住不要拍烂,用水煮大约十五六分钟,兑好洗澡水,水温...
相关文章儿童合理搭配每日三餐营养感冒了快来喝点粥吧
防儿童哮喘发作的食疗喝三汤可预防冬季感冒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