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发烧

2011-01-31  | 发烧 宝宝 发高烧 

  宝宝常在半夜发高烧,让妈妈很不安。但若只有发烧,情况并不严重。若是除了发烧外还有其他的症状,就应小心了。

  (1)这时不必担心

  逗弄他会笑,情绪也很好。脸色红润、吃奶正常时(食欲也没有改变),观察情形。

  (2)这时要赶紧找医生

  意识模糊时。脸色不好,抱他、背他他都不停地哭时。抽动鼻翅,呼吸好像很痛苦时。

  (3)发烧症状流程图(图13-4)

  (4)不生病也常发烧

  由于宝宝体温调节机能还未顺利运作,即使不生病也常会发烧,但是是低烧。例如,宝宝痛哭或运动时,体温会上升。穿太多,盖太厚的棉被,或房间内高温多湿时,由于体内形成的热不能充分散发,也会使体温升高。另一种情况是夏季热,在白天气温高的季节,体温调节不顺利,因此从黄昏到晚上常会发烧。若这时再加上体内水分不足(脱水症状),也容易发烧。遇到这些情形,只要让宝宝穿得薄一点,使房间通风,补充水分,发烧症状就会消失。

  (5)突然发烧大多是病毒或细菌的感染症

  宝宝突然发烧时,大多是被病毒或细菌所感染。病毒或细菌一侵入体内,便会产生抗体开始抵抗,因此体温会上升。其中,宝宝较常见的发烧是由于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如感冒、扁桃腺炎、咽喉炎。

  宝宝发烧

  图13-4发烧症状流程图

  大多数的情形是宝宝白天活蹦乱跳,到了晚上就突然发高烧。不过,宝宝发高烧,并没有多大关系。

  (6)发烧的度数并不是疾病轻重的标准

  由于婴幼儿新陈代谢旺盛,所以正常体温比成人高,通常宝宝的正常体温是36.5℃~37.5℃左右。宝宝发高烧达38℃~39℃时,妈妈常会担心他是不是得了什么可怕的病,或担心留有后遗症。发烧的确是身体异常的明显症状,但是发烧的度数未必表示疾病的轻重。有的疾病即使发高烧,情况却不是很严重,有的疾病反而没有发烧的症状,却是极为严重。

  (7)问题在于其他的症状

  宝宝即使发高烧,但是脸色红润、情绪很好、逗他会笑时,可以不必紧急处理。不过,发烧时伴有脸色苍白,或筋疲力尽没有精神吃奶,呼吸急促,有严重的腹泻、腹痛、呕吐、意识模糊、惊厥等,就有问题了。或许是肺炎、腹泻、急性阑尾炎、腹膜炎、胰腺炎等严重疾病,因此要赶紧接受医生诊察。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发烧》摘要:状),也容易发烧。遇到这些情形,只要让宝宝穿得薄一点,使房间通风,补充水分,发烧症状就会消失。 (5)突然发烧大多是病毒或细菌的感染症 宝宝突然发烧时,大多是被病毒或细菌所感染。病毒或细菌一侵入体内,便会产...
相关文章教你5招察觉宝宝发烧宝宝发烧如何处理?
宝宝发烧了宝宝发烧之急救招
孩子发烧是否选择就医?几种情况须注意!
常用宝宝退烧方法纠错
夏季当心宝宝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夏季当心热伤风,别和风寒感冒弄混了!
要想孩子少生病,做好这5条
咳嗽不同应对方法也不同,教你区分孩子不同的咳
孩子小伤,从容应对
孩子得了感冒:扛,还是不扛?
宝宝鼻塞、流鼻涕怎么办?教你各种小技巧
非常实用27妙招对付身体小毛病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