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室间隔缺损可以治愈吗

2011-02-14  | 室间隔 缺损 性心 

  小儿室间隔缺损可以治愈吗

  医学研究指出先天性心脏病是小儿时期常见的先天畸形之一,过去认为先天性心脏病是不治之症,也就是说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只好顺其自然发展下去,没有办法治疗肺炎和常见合并症后,使患儿有可能顺利进行矫正手术,从而获得新生。一旦确诊室间隔缺损后,尤其是中至大型患儿均进行室间隔修补术。修补缺损从而使患儿得到根治,手术适宜的年龄为学龄前期。

小儿室间隔缺损可以治愈吗

  需要向家长讲明的是,在施行手术根治治疗前,室间隔缺损患儿易在心脏处发生各种细菌感染,医学上称为感染性心内膜炎,如果得了这种病,不仅给患儿带来痛苦,而且往往拖延手术治疗时间,严重者常可威胁生命。因此,室间隔缺损的患儿在进行手术根治前必须注意防治感染心内膜炎的发生,也就是在拨牙,扁桃体手术前后一定用抗生素治疗。此外,婴幼儿时期,室间隔缺损患儿易患气管炎、肺炎合并心力衰竭,此时一方面要积极控制感染,应用有效的抗生素,有心力衰竭者应住院进行心衰治疗,应用强心药地高及血管扩张药开搏通等药物。总之,患儿在施行室间隔修补术时,不得患有气管炎、肺患炎、细菌性心内膜炎等内科疾病,因此家长对患室间隔缺损的小儿要特别关注,一旦有发生以上内科疾病的迹象,必须及时进行治疗,争取如期施行手术根治,矫正心脏畸形,手术后不久就会成为一个健康的孩子,可以像健康孩子一样茁壮成长,生活在幸福多彩的世界中。

  患儿一般平时无症状,经常是在健康查体中被发现,这类小型室间隔缺损患儿一役不需手术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可自然闭合,闭合年龄大多在5-6岁前。但家长一定要切记医生的叮嘱定期带孩子到医院检查。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室间隔缺损可以治愈吗》摘要:患儿易患气管炎、肺炎合并心力衰竭,此时一方面要积极控制感染,应用有效的抗生素,有心力衰竭者应住院进行心衰治疗,应用强心药地高及血管扩张药开搏通等药物。总之,患儿在施行室间隔修补术时,不得患有气管炎、...
相关文章什么叫房间、室间隔缺损心脏病?有何表现?室间隔缺损多大做手术合适
小儿先心病的类型与原因先天性心脏病手术治疗
宝宝心脏室间隔有缺损能自然愈合吗?
先天性心脏病 早发现早治疗
西医治疗急性特发性心包炎的方法
先天性冠状动脉瘤需做哪些检查
动脉导管未闭的发病原因及预防治疗
小儿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易导致什么并发症
小儿结核性心包炎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小儿肥厚型心肌病的注意事项
小儿室上性阵发性心动过速的常规治疗
小儿右室双出口的检查与西医治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