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并非单纯的心理疾病

2011-02-15  | 多动 疾病 心理 

  多动症并非单纯的心理疾病

  儿童多动症并非单纯的心理疾病,而是体内某部位发生了器质性的改变。这一突破性发现纠正了长期以来对这一疾病的治疗误区。

  负责该课题研究的是设在解放军306医院的教育部“认知科学与学习”重点实验室脑成像中心的金真主任。金主任说,研究发现,患儿的基底脑神经结的神经元数量及活性较正常儿童要低20%。这就说明了,多动症的产生并非仅仅是一种心理疾病,而是患儿机体发生了器质性改变。

多动症并非单纯的心理疾病

  长期以来,人们一直把多动症当成一种心理疾病,各医院对其的诊治也一般归“心理门诊”,医生的诊治也主要从心理疏导方面进行。但是从多动症儿童影像分析可以看出,其部分脑功能区较正常儿童确有不同之处,而且其波谱测试和生化物质水平都较正常儿童有所改变,这也再次说明,儿童多动症绝不仅仅是心理问题这么简单。金主任说,这一发现给儿童多动症的临床治疗提供了依据,有望很快能寻找出一个治标又治本的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多动症并非单纯的心理疾病》摘要:医院的教育部认知科学与学习重点实验室脑成像中心的金真主任。金主任说,研究发现,患儿的基底脑神经结的神经元数量及活性较正常儿童要低20%。这就说明了,多动症的产生并非仅仅是一种心理疾病,而是患儿机体发生了...
相关文章看多动症别只去心理门诊儿童多动症的鉴别诊断
小儿多动症的“新视角”脑部改变也患多动症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