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糖尿病的运动疗法

2011-02-15  | 糖尿 胰岛 运动 

  什么是糖尿病的运动疗法

  糖尿病病人每天都保持一定的体育运动量;而又不出现低血糖,并把这个运动量长期坚持下去,从而达到治疗糖尿病的目的。这种通过体育运动治疗糖尿病的方法称为糖尿病的运动疗法。

什么是糖尿病的运动疗法

  近年的研究表明,运动可以使胰岛素所作用的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大大提高,从而增强机体葡萄糖的利用,有利于血糖的控制,运动还可以降低血脂,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心肺功能,防止或延缓糖尿病的发生或发展。因此,国内外对糖尿病的治疗越来越强调糖尿病患者的自我运动,也就是上面所说的运动疗法。

  糖尿病患儿运动的种类和程度应根据患儿的年龄大小和运动能力来安排,以不过分疲劳为原则。如果患儿运动后感觉轻松、愉快、睡眠好,说明患儿的运动量是合适的。跳绳、跑步、游泳等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患儿运动时必须做好胰岛素用量和饮食的调整,也就是运动前减少胰岛素用量或者增加一些甜食,以防止低血糖的发生。同时,运动疗法的时间选择也非常重要。最好运动开始时间为饭后半小时至1小时,每次30-60分钟即可。必须注意的是,胰岛素治疗中的患儿,在胰岛素发挥作用最强的时刻,如上午11点及下午4点半,不宜进行运动疗法,否则容易出现低血糖现象。同时,糖尿病患儿每天应选择较固定的运动时间,以便易于掌握运动量、调整饮食热量及胰岛素用量之间的关系。

  总之,大量实践证明,运动疗法能给病人带来很大好处,是糖尿病的重要疗法之一。糖尿病患儿必须在胰岛素治疗、饮食治疗的基础上长期坚持运动疗法以使病情得到理想的控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糖尿病的运动疗法》摘要:止低血糖的发生。同时,运动疗法的时间选择也非常重要。最好运动开始时间为饭后半小时至1小时,每次30-60分钟即可。必须注意的是,胰岛素治疗中的患儿,在胰岛素发挥作用最强的时刻,如上午11点及下午4点半,不宜进...
相关文章认识小儿糖尿病的典型症状儿童糖尿病的治疗包括哪几个方面
儿童糖尿病与成人糖尿病治疗小儿糖尿病的措施有哪些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的发病原因与饮食注意
小儿肾上腺皮质功能不全的并发症
小儿纤维性骨营养不良综合征的病因与疗法
小儿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饮食常识
小儿叶酸缺乏病的预防方法与治疗
男童性早熟的饮食注意与西医治疗
小儿侏儒-视网膜萎缩-耳聋综合征解析
小儿早老症的预防与常规治疗
小儿散发性甲状腺肿的饮食注意与疗法
小儿醛固酮过多症的典型症状与疗法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