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蛀牙会导致牙体缺损

2011-02-26  | 缺损 蛀牙 恒牙 

  龋病在儿童和青少年中发病率很高。专家提醒,这种常见病会影响咀嚼功能,引起疼痛,对恒牙、口腔黏膜软组织等都有影响,其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不容忽视。

  蛀牙会导致牙体缺损,尤其是磨牙大面积缺损时,孩子的咀嚼功能明显受到影响。有些儿童由于龋病的缘故长期用一侧牙齿咀嚼,久而久之便造成面部发育不对称,废用一侧面部发育不良,造成颌面部轻重不等的畸形。此外单侧咀嚼还易发生颞下颌关节病。

  同时,蛀牙未能及时治疗,会引起牙髓和根尖各种病变,引起剧烈的疼痛,孩子可能会痛得睡不着觉,不能咀嚼。炎症进一步发展,还会导致面部肿胀,需要及时治疗。

  蛀牙对恒牙也会产生影响,导致新萌出恒牙发生龋坏,影响恒牙牙胚的发育。乳牙根尖周炎使后继恒牙的萌出过早或过迟,影响恒牙萌出的顺序和位置,导致各种牙颌畸形。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蛀牙会导致牙体缺损》摘要:外单侧咀嚼还易发生颞下颌关节玻 同时,蛀牙未能及时治疗,会引起牙髓和根尖各种病变,引起剧烈的疼痛,孩子可能会痛得睡不着觉,不能咀嚼。炎症进一步发展,还会导致面部肿胀,需要及时治疗。 蛀牙对恒牙也会产生...
相关文章缺损家庭幼儿的心理健康重视缺损家庭幼儿的心理健康
对蛀牙认识的两个误区父母不良习惯导致孩子蛀牙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