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方式:26位富爸爸谈

2011-02-28  | 郭家 董事 英国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教育方式,让我们看看这26位富豪爸爸在子女教育问题持什么观点吧。

  钱金波 红蜻蜓集团董事长

  “以后我女儿要送去英国,儿子要送到美国。英国传统深厚,是绅士国家,比较含蓄,适合活泼开朗的女儿;而美国是移民国家,热情开放富于创新精神,适合沉稳低调的儿子。 ”

  南存辉 正泰集团董事长

  “我常常给小孩子们讲,我可能不会有很多的金钱留给你们,但我的创业精神、艰苦奋斗的精神更可宝贵。还包括现在对你们的教育,使你们能够获得学习的能力。”

  郭家学 东盛集团董事长

  从小要自立,在正常状态下去生活学习。 我绝对不会让她干企业。我们不能让他一辈子处于这种痛苦的压力之下。

  余进华 吉尔达鞋业公司总经理

  儿子在温州一个重点学校念书,一般早上花10块钱打车到学校,下午则自己走40多分钟的路回家。每天的零用钱控制在5块钱左右,回来还要报账。中午和同学们一道在学校食堂吃饭。一次,儿子因为人太多,不想排队了,到外面花几十块钱吃了一顿麦当劳,结果遭到了父亲的批评。

  陈天桥 盛大网络董事长

  “当父亲比当首富更重要。”

  黄如论 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

  对孩子非常严厉。长子黄涛读书时,因身体有病,打电话让父亲派车接,遭拒绝。 其子黄涛现任世纪金源集团副总裁。

  曹德旺 福耀集团董事长

  当时儿子曹晖为了多挣工钱,经常替同车间的工友三班倒,一天上班的时间常常达到10多个小时,并落下个“曹氏葛朗台”的雅号,“与工人同吃同住,吃得了苦。”

  郑秀康 康奈集团总裁

  女儿刚学走路的时候,想自己爬到床上去,他不是把抱上去,而是拿了一个脸盘来,在女儿面前示范着,把脸盘倒过来放到地上,让女儿先站在脸盘上再爬上去。

  李兴浩 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这些年来,老婆自己工作有工资拿,我也就不额外给她钱,家用和孩子的零用钱都是她来付,我管大一些的开支,比如孩子的教育经费。但是家用真的花很少钱,我们都很节约。

  郭凡生 慧聪集团董事长

  孩子应当有自己的生活选择。 如果让我替她选择,我就让她做小学老师或医生,有一个轻松的工作,嫁一个好丈夫,那会很幸福。

  楼忠福 广厦控股集团董事长

  塑造出来的,未必是真实的。 如果不当兵,我更加希望儿子去从政,做一个公务员。

  吴良定 中宝企业集团董事长

  对子女的要求是四句话:知书达理、风度翩翩、满腹经纶、奉献社会。

  荣海 西安海星集团总裁

  我比较欣赏美国的教育方式——重视对人的素质教育。我相信,有了健全的人格,才会有幸福的生活。

  王林祥 鄂尔多斯集团董事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教育方式:26位富爸爸谈》摘要:事长 以后我女儿要送去英国,儿子要送到美国。英国传统深厚,是绅士国家,比较含蓄,适合活泼开朗的女儿;而美国是移民国家,热情开放富于创新精神,适合沉稳低调的儿子。 南存辉 正泰集团董事长 我常常给小孩子们讲...
相关文章小学三年级奥数专题(二十六)和差应用题[作文]快乐的一天
新手爸妈教育小窍门[作文]今天的妈妈像老虎
亲子游戏好处多多 这些注意事项大家应该了解
“厚脸皮”孩子是怎么形成的?3种教育方式不可取
怎样培养一个有耐心的孩子?家长一定要做到这3点
孩子偷拿家里的钱如何处理?除了教育孩子家长也
家长在3个方面越是放手不管 孩子长大后越成功
孩子不听话别发愁 利用这5种方式想教育出好孩子
每天留给孩子多长时间玩耍 3小时最合适
寒假孩子无法摆脱屏幕 儿童保健专家来支招
99%的家长都误会了把男孩培养成男子汉的本质
小时候父爱缺席的男孩子 长大后都逃不过这几种命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