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最难管教

2011-03-02  | 零花 青春 管教 

  一项对孩子年龄满18岁的2000位父母的调查显示,在儿女双全的父母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认为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女孩最难管。

  最难管的是14岁的女孩。她们渴望长大,感受同伴压力,和父母产生分歧。该研究显示,63%的家长发现女儿14岁时最喜怒无常、闷闷不乐和心情忧郁,而78%的家长表示15岁的男孩也如此。但是,女孩的问题最大。她们对体重感到焦虑,而且极其维护自己的隐私。半数以上的女孩会发脾气,希望结交男朋友、购买化妆品和与朋友外出,抱怨零花钱少。十分之九的父母相信,女孩比男孩更早熟。

  至于男孩,父母们认为15岁是他们最头疼的时候。这时候男孩开始为青春痘忧烦,拒绝与他人交流或者开始厌恶学习。十分之七的父母表示,如果得不到理解的话,15岁的男孩会变得失落,67%的男孩会把自己关在房间不愿与父母交流。三分之二的家长认为这多半归咎于激素。

  建议家长体谅处于青春期中的孩子。这不光对父母来说是最难熬的时候,对孩子们来说也是最困难的时刻。

  女孩不好管的原因

  向往独立

  希望快速长大

  同伴压力

  激素分泌旺盛

  没有充足的零花钱

  认为自己太胖

  青春期

  与朋友交往

  维护隐私

  随意饮酒

  男孩不好管的原因

  学习

  向往独立

  同伴压力

  希望快速长大

  激素分泌旺盛

  无聊乏味

  青春期

  与成年人交流

  青春痘和遗精

  与朋友交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多大最难管教》摘要:孩比男孩更早熟。 至于男孩,父母们认为15岁是他们最头疼的时候。这时候男孩开始为青春痘忧烦,拒绝与他人交流或者开始厌恶学习。十分之七的父母表示,如果得不到理解的话,15岁的男孩会变得失落,67%的男孩会把自己...
相关文章“等级家长”的概念爱与管教,双管齐下
管教必须从娃娃抓起控制自己怒气
孩子有这三个表现 说明他自卑
内向的孩子可能才是人生赢家
孩子闹情绪 请做个会剥离情绪的妈
5个妙招让你的孩子变得更有自信
请家长从小给宝宝树立正确的性取向观念 树立正确
二胎后大宝跟谁睡 二胎后跟谁睡会影响大宝的心理
二胎后出现这些行为表示大宝没安全感 二胎后大宝
孩子的三个叛逆期你都懂吗 如何应对孩子的叛逆期
从家庭教育角度去解读马斯洛的层次理论需要 马斯
从马斯洛理论看宝宝的成长需求 马斯洛理论对宝宝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