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炎可致鼻腔狭窄而影响通气

2011-03-04  | 鼻炎 慢性 慢性鼻炎 

  儿童如长期患有儿童鼻炎,可导致鼻腔狭窄而影响通气,使夜间睡眠不好并张口呼吸;白天也会因鼻塞而情绪不佳,易发脾气,上课时注意力不集中,思维不敏捷,记忆力减退,也可引起鼻窦、支气管炎,咽炎、眼结膜炎、中耳炎、扁桃体肥大、腺样体肥大、睡眠呼吸障碍。长期的张口呼吸使孩子嘴唇变厚,牙齿向外发育。此处,儿童患慢性鼻炎后,常有大量的鼻涕,因不会擤鼻涕而淤集鼻道导致中耳腔发炎,而长期慢性中耳损害可引起听力和语言障碍等一系列疾病发生;大量的鼻涕如向后抽吸而咽入腹腔,会刺激胃粘膜引起食欲减退,会引发多种疾病。另外,慢性过敏性鼻炎易合并哮喘和咳嗽变异性鼻炎。

  近年来3岁以下婴幼儿的患病率达到20%,而6岁以下儿童40%患有过敏性鼻炎。这些患儿常伴有临近器官眼、耳、咽、副鼻窦及下气道等损害。儿童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无论患有什么疾病对健康都会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尤其是鼻炎对孩子的影响更大。

  当儿童时期患有萎缩性鼻炎,则更容易引起面部发育异常,使本来漂亮的孩子,鼻孔外翻,鼻梁塌陷。所以,孩子患有慢性鼻炎也应引起家长注意,及时进行治疗,以便孩子能健康成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鼻炎可致鼻腔狭窄而影响通气》摘要:道导致中耳腔发炎,而长期慢性中耳损害可引起听力和语言障碍等一系列疾病发生;大量的鼻涕如向后抽吸而咽入腹腔,会刺激胃粘膜引起食欲减退,会引发多种疾玻另外,慢性过敏性鼻炎易合并哮喘和咳嗽变异性鼻炎。 近年...
相关文章孩子鼻炎不可承受之痛治疗小儿鼻炎有巧招
沈阳“0元看专家,58元彻查耳鼻喉”如何检查鼻咽部狭窄及闭锁
小儿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小儿流鼻血怎么办
宝宝生病处理小妙招 宝宝受伤处理误区
儿童春季咳嗽并非都是“上火”
宝宝5种小伤痛居家处置
秋冬来袭 别让宝宝肚子受凉是关键
宝宝多汗原因及正常现象 你了解吗
宝宝胀气 常吃助消化食物可改善
冬季宝宝手脚冰凉的真正原因 家长不可马虎
小孩出汗多的真正原因你还不知呢
你家宝宝有这个毛病吗 3个偏方治好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