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儿童挑选健康安全的内衣

2011-03-04  | 婴童 高要 消费 

  把伞撑得更大点儿

  质量检测为婴童们撑开了一把保护伞,公正的检测结果对企业也提出了高要求、严标准。可年年质检后的黑榜单出炉,总会有相同或不同品牌的身影,为何出现这样的情况?彭硕道出了婴童内衣企业的真实情况。由于相关部门的重拳出击,一些直接危害消费者身心健康的黑心棉、垃圾纤维逐渐销声匿迹,但由于利益驱动以及农村购买力偏低等因素,一些伪劣产品仍然屡禁不止。另一方面,由于质量过硬的品牌婴童内衣价格动辄几百元,消费者往往望而却步,在囊中羞涩和维护健康的矛盾中,他们往往屈从于前者。

  在价格混战的今天,诚信经营的企业甚至处在亏损的边缘,而偷工减料的企业却窃取了市场机会。盈利是一个企业生存最基本的条件,为了获得更多的利润,压缩成本是最直接的办法。要控制面料的缩水率,就必须经过一道预缩处理工序,这道工序不管花在工艺流程上,还是专业技术人员上,都得花费不少的开支。企业加一道预缩工序,成本可能增加7%到8%,和没有经过预缩工序的面料价格相比,自然会产生较大的差额。因此,有不少企业为减少开支,就会省去这道工序。

  消费者希望购买到物优价廉的产品,企业只能不断地控制成本,在保证质量的基础上对成本进行控制,将产品以低价卖给消费者,这对于规模并不大的婴童内衣企业来说是一项较为艰难的任务,这也造成企业在面对质量和生存时处于两难境地。作为企业方,彭硕提出了企业压缩成本的现实问题。

  对于抽检,他也提出了疑问。婴童内衣市场如同一个金字塔,品牌企业只居于金字塔上层,还有不少未进驻商场的无数婴童内衣支撑着这个金字塔,众多消费者的选择往往是更为广泛的金字塔底层。每年被抽检的品牌只是小众,那些未被抽检的产品中有多少不符合国家标准呢?上黑榜的婴童内衣品牌只是冰山一角,质监部门抽检的商品一般来源于进驻商场的品牌,而在整个消费市场中,婴童内衣品牌只占小部分,还有大量没有标签、没有经过任何质量检测的产品流于批发市场、网购平台等各种其它销售渠道。

  在成本压缩和生存的选择中,虽然盈利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但抽检后消费者会对上黑榜的品牌失去信赖。对于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笔更大的损失。彭硕坚信,保证质量、控制成本、让利消费者,才能让自己更有硬实力,才能把市场做大。每年的质量检测只是阶段性的小测验,消费者对于企业的良好认知才是企业时刻都要面对的考验。企业不只要交给质监部门一份合格的答卷,更重要的是做到让每件产品都能让消费者放心购买,让广大的消费者都能享受到健康产品的福利。这需要产业上下游齐心协力、各部门联手把控产品,共同促成整个婴童内衣市场的高质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为儿童挑选健康安全的内衣》摘要:几百元,消费者往往望而却步,在囊中羞涩和维护健康的矛盾中,他们往往屈从于前者。 在价格混战的今天,诚信经营的企业甚至处在亏损的边缘,而偷工减料的企业却窃取了市场机会。盈利是一个企业生存最基本的条件,为...
相关文章6种儿童内衣家长谨慎购买内衣和外衣
给宝宝选购内衣的4个要决给宝宝选内衣应注意几大点
万佳安·腾讯云儿童智能看护摄像机开启AI育儿时
地板书“大”有看头,好玩好看,开发孩子大脑
婴儿湿巾好不好?主要看这几点
2019第一波圣元优博奶粉惠利消费者,七重好礼等
贝特佳签约严屹宽、杜若溪为品牌形象大使,好奶
婴幼儿配方分生产企业再受考验,乳企该如何应对
黑白调学习时光与伊利、全棉时代斩获2018PCbaby
Silver Cross与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达成战略合
明基WiT椭圆形照明 再宽也要“照”得住
CREAMY DOLL可米多乳铁蛋白 增强宝宝免疫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