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婴儿猛长期

2011-03-05  | 西尔斯 长期 西尔 

  什么是“猛长期”

  宝宝突然比以前更加频繁地哺乳,很多新妈妈都有类似的抱怨:“他怎么除了吃奶就是吃奶!” 在《育儿全书》里,作者西尔斯医生说,新生儿头几个月里,总有频繁哺乳的时候,他将这样的孩子昵称为“马拉松运动员”。这是因为他正在经历一个“猛长期”。一般来说,“猛长期”出现在三个星期、六个星期、三个月和六个月左右。这时婴儿所需要的养分比较多,他就通过频吮吸来刺激母亲制造更多的乳汁。在这种时候,坚持勤喂几天,一旦乳汁分泌量达到宝宝的要求,他的吮吸自然会降低频繁程度。

  “猛长期”这个词汇,对于中国妈妈来说相对比较陌生,却是国外育儿领域里耳熟能详的一个普遍概念。在《第一年都应该期待些什么》一书中,几位身为儿科专家的作者不无幽默地比方道:“母乳跟水井可不一样,不会因为过分抽取而干涸。事实上,恰恰相反,您的宝宝吃得越多,您的乳房就会生产越多的奶。”接下来,作者也解释了婴儿“猛长期”现象,并总结道:“在这种情况下,宝宝的大饭量不过是大自然保证母亲身体增加母乳分泌量以满足孩子生长需求的手段。”

  那么,新妈妈们该怎么办呢?“放松一些,把您的乳房放在垂手可及之处。”这本书的语气总是令人忍俊不禁,“别沉不住气,慌忙给孩子补奶粉(甚至更糟糕地去添辅食)以满足他的胃口,因为哺乳频率的降低,会导致乳汁分泌量的下降,而这和宝宝订购的恰恰相反。这样的行为模式—以宝宝需要频繁哺乳开始,引发母亲对于自己乳汁供应量的焦虑并给孩子补充奶粉,跟着就是母乳分泌下降,是提早放弃母乳喂养的一大起因。”

  吃吃睡睡是猛长期的特征吗?

  宝宝现在35天了,由于开始的时候奶水不足,所以混合喂养,开始的时候吃奶都是一次吃完,而且很有规律,基本上三个小时吃一次,但现在奶水多些了,宝宝却每回都是吃一会就睡着了,动他的耳朵和脚都不管用。常常一侧乳房要分好几次吃完。吃的时候也能听到宝宝吸一两口就用力吞咽。说明奶水还是充足的。甚至现在吃奶粉也是吃吃睡睡,时间也不规律了,基本上醒着的时间就不停地要吃,好像总也吃不饱。弄得人都没法休息,我该怎么办?

  大概您的宝宝正在经历一个“猛长期”,需要额外的乳汁。频繁*恰好是在帮助您提高乳汁分泌量。不要担心,学会躺着喂奶,这样他吃奶,您也能休息。在猛长期里,妈妈要辛苦一些,多多喂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什么是婴儿猛长期》摘要:了吃奶就是吃奶! 在《育儿全书》里,作者西尔斯医生说,新生儿头几个月里,总有频繁哺乳的时候,他将这样的孩子昵称为马拉松运动员。这是因为他正在经历一个猛长期。一般来说,猛长期出现在三个星期、六个星期、三...
相关文章婴儿操的好处婴儿操的好处
不要让宝宝吸空奶头小婴儿睡姿要常换
关于儿童的各个敏感期
宝宝小手指成长五部曲
什么是宝宝免疫力低下 如何提升宝宝免疫力
这三个阶段的宝宝最难带 你家宝宝在这三个 阶段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好处 给宝宝抚触按摩的要点
婴儿成长中不能犯的错误 老人带娃不能犯的错误
宝宝六个月大以前身上常常会有这些神奇的现象 你
宝宝吃对了吗 这些饮食问题宝妈们注意了吗
给宝宝挑选鞋子的七件事 给宝宝挑鞋子这七件事你
近视宝妈们不能忽视了 注意用眼方式引起的宝宝近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