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上学期教育教学计划(6)

2011-03-07 小精灵儿童网站 作者:陈晓佳 |  

  7、利用户外游戏进行数学教学。现实生活中的数学知识无处不在。学习数学中的比高矮,就可在户外活动中进行。比较后,幼儿很快就按从矮到高的顺序主动站队,真是一举两得。

  8、在玩中进行数学教学。利用玩积木的时间可教孩子认识图形、分类、大小等数学内容。

  9、利用来园、午睡、离园的时间进行数学教学。由于三岁的幼儿年龄小,自理能力差。在来园、离园时,除了帮他们整整衣服,提提裤子,还可进行数学教学。如问问小朋友:最早来园的是谁?一共来了几个小朋友?几个男的?几个女的?

  只要合理利用幼儿在园的活动时间,抓住一切可利用的机会,让三岁幼儿学数学不再是一件难事。这样做不仅提高了幼儿的认识能力,激发起幼儿对周围世界的探究兴趣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会使他们以后学数学有一个很好的开始 。

  (五)艺术领域:

  1、利用各种绘画手段与方法培养幼儿对绘画的兴趣,初步学习用印章、棉签、手指、油画棒等作画。

  2、用橡皮泥、剪刀、胶棒等材料进行制作,提高用手操作的灵活性,发展手眼协调能力。

  3、学习粘贴、撕纸和简单的折纸技能,用搓、团、压等技能塑造简单的物体。

  4、教师树立正确的观念,充分认识到对孩子进行音乐启蒙教育的重要性。对孩子进行音乐启蒙教育的目的在于为孩子打开音乐世界的大门,引导他们去观察、欣赏五彩缤纷的音乐天地,从而激发他们对音乐的兴趣和探究艺术奥秘的愿望。

  5、通过音乐活动,让幼儿学会用正确的姿势,自然的声音,一句一句地唱。

  6、利用游戏,区角游戏培养幼儿能按音乐的节奏做出简单动作和模仿动作,学会简单的舞蹈。

  7、通过各类游戏活动与教学活动鼓励幼儿大胆表现自己。

  8、在日常生活中培养孩子对音乐的兴趣,让孩子多接触音乐。早晨入园时,播放轻声悦耳的音乐;游戏时,配上活泼有趣的音乐;中午睡觉时,放一段温柔、安静的摇篮曲。总之,要在生活中恰当地不断提供音乐刺激,激起孩子愉快的情感,使孩子的音乐天赋得以很好的发挥。

  9、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开展一些简单、有趣味性的音乐活动,让孩子主动参与,激发孩子参加音乐活动的愿望。选择一些富有情趣的、歌词生动的、孩子能理解的歌曲让孩子学唱,如《小白兔》、《大公鸡》等。还可教孩子拍拍手、跺跺脚来训练孩子的节奏感。准备几种乐器,如电子琴、扬琴、小铃、铃鼓等让孩子去摸摸、敲敲、打打,感受不同乐器发出来的声音等。

  10、经常带孩子到大自然去感受音乐的美。听听鸟儿婉转的叫声、虫儿唧唧的叫声、呼呼的风声、嘀嘀嗒嗒的雨声等,激发孩子对音乐的热爱。

  五、教学进度安排

  周次 活动内容

  1-2 常规训练

  3-4 第一单元

  5-7 第二单元

  8-9 第三单元

  10-11 第四单元

  12-13 第五单元

  14-15 第六单元

  16-17 第七单元

  18-19 第八单元

  20-21 第九单元

 >> 幼儿园教育教学计划

 >> 幼儿园2012-2013学年度第一学期教育教学计划总结

 >> 2009年秋季学期中心幼儿园教育教学计划

 >> 大班下学期班务教育教学计划

 >> 小班学期教育教学计划

 >> 大班教育教学计划

  小精灵儿童网出品(Www.060s.com),转载需注明出处。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