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该如何保护孩子的耳朵

2011-03-08  | 耳道 耳朵 鼓膜 

  耳朵像眼睛一样是人体与外界保持联系的最重要的门户。那么对于保护孩子的耳朵,父母究竟应该注意哪些情况呢?

  首先,应该尽量避免挖耳,年轻的母亲有时为了孩子耳朵内的清洁,经常检查孩子的耳朵里是否又有耳屎,有的话非得把它挖干净不可。

  年轻的母亲因为不熟悉耳朵的解剖结构,看不清耳内的组织或是用力不当,容易将耳道深处的鼓膜刺破,从而造成外耳腔和中耳腔之间相通,导致病原菌乘虚而入,在中耳腔内引起感染,严重的甚至造成鼓膜穿孔,耳道内感染,流脓,势必影响孩子的听力,严重的甚至导致耳聋。所以替小孩挖耳屎应该禁止。清洁耳道时,应该用消毒棉签,并且避免过分用力。

  如果小儿患了慢性化脓性中耳炎,耳内常常会有脓液流出,就应该及时去医院就诊并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定时采用药物治疗以迅速控制病情的发展,如果病情严重导致鼓膜穿孔,那就应该及时做鼓膜修复手术。

  否则,反复感染、流脓或者鼓膜穿孔,势必至于使中耳腔内起传递声音作用的听小骨受到严重的腐蚀和破坏,一旦听小骨破损或断裂,那么将会严重影响小儿的听力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因此,及时控制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是非常必要的。

  值得一提的是,有时用药不当也会影响小儿的听力,尤其是一些具有耳毒性的药物例如氨基甙类抗生素。有时孩子得了一些小毛病,父母亲在不太了解药物性能以及孩子病情的情况下,盲目地要求医生为孩子打针用药,甚至以为打针比吃药效果好,殊不知对个别具有特殊过敏体质的孩子来说,有些药物对孩子的听力是有明显毒害作用的,一旦盲目应用后果不堪设想。所以,对孩子的用药一定要慎之再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应该如何保护孩子的耳朵》摘要:。 否则,反复感染、流脓或者鼓膜穿孔,势必至于使中耳腔内起传递声音作用的听小骨受到严重的腐蚀和破坏,一旦听小骨破损或断裂,那么将会严重影响小儿的听力造成无法挽回的影响。因此,及时控制慢性化脓性中耳炎是...
相关文章爱耳日保护耳朵
中班主題:人的耳朵、鼻子小班主題:分辨声音和气味
宝宝中耳炎怎么回事 怎么及时发现耳朵发炎
这3种育儿方法会祸害孩子听力 第二种八成父母都
孩子近视的原因是什么呢 有什么征兆
如何早期发现小儿耳聋?
辨析宝宝致聋原因
有关宝宝小耳朵的5种错误说法
怎样早早发现宝宝的听力有问题?
7个伤害宝宝耳朵的举动你有没有?
孩子患中耳炎的原因及危害
儿童耳鸣的家庭疗法 赶紧学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