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3岁后知道男女有别

2011-03-09  | 好得 孩子 及早 

  幼儿教育工作者认为,一般来说,3周岁以前的幼儿性别意识模糊,但4岁以后的孩子,已经开始知道男女之间的差别。因此,有些幼儿园会有意识地组织孩子们一起讨论“喜欢怎样的男孩和女孩”,借此在孩子们心目中树立起一个健康正确的性别形象。

  3岁以后的孩子主要是通过一些外在的特征,如头发的长短、衣服的花色等对别人进行性别辨别,而生理上的性别特征在现实生活中总被遮盖着,所以很少被幼儿作为判断的依据。业内人士说,幼儿时期是孩子个性、气质、性别意识养成的一个关键阶段,对于那些对性别已有较清晰认识的孩子,应该注意培养幼儿的性别意识。

  父母、老师应该明确地告诉孩子生殖器官和我们的眼睛、鼻子、心脏一样都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器官。孩子是天真无邪的,较早地让他们知道一些性别知识,要比他们自己去慢慢琢磨要好得多。

  家长应及早注意孩子是否存在性别偏差,一旦发现孩子出现异于自己性别的状况,就应该及早加以引导,改善孩子成长的环境条件,在孩子4岁以前就应当努力帮助孩子矫正性别偏差。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让孩子3岁后知道男女有别》摘要:业内人士说,幼儿时期是孩子个性、气质、性别意识养成的一个关键阶段,对于那些对性别已有较清晰认识的孩子,应该注意培养幼儿的性别意识。 父母、老师应该明确地告诉孩子生殖器官和我们的眼睛、鼻子、心脏一样都是...
相关文章训练宝宝上厕所男女有别家园共育“男女有别”做好性别教育
不同年龄对性别的认同程度幼儿园分厕与否不妨听听孩子们的意见
家长注意犯3种错误一定要想孩子道歉
孩子吐字不清需注意 3个原因要警惕
孩子性早熟危害大 4个原因要重视
给孩子看动画片有什么弊端
如何给不同年龄的幼儿挑选牙刷
哪些方式能提高宝宝睡眠质量
给宝宝穿“二手衣”有什么需要注意
给3至6岁孩子选鞋 这几个细节一定不能忽视
毁掉孩子视力的三重原罪 不是所谓手机一类的电子
未必适宜儿童的 几类“儿童用品”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