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

2011-03-10  | 送给 礼物 孩子 

  给孩子送新年礼物时,如何既送出欢乐和健康,又能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爱?

  告诉孩子新年礼物的意义

  给孩子送新年礼物,告诉孩子礼物的意义很重要。南宁市兴华文化教育培训学校的首席讲师李铮表示,对于幼儿来说,父母夸奖的方向,是孩子努力的方向。家长可以告诉孩子,送给他们新年礼物是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取得了哪些进步和成绩;或告诉孩子新的一年开始了,希望孩子在新的一年中有更好的表现等。

  拓展礼物的内涵

  送给孩子礼物,还要善于挖掘礼物背后的故事,拓展礼物的内涵。家长把礼物送给孩子后,可不能就放任不管了。李铮认为,孩子的好奇心强,新鲜感也很容易过去。家长精心准备的一件新年礼物,可能孩子只玩了两天就玩厌了。家长可以尽其所能地挖掘这个礼物的故事。如带领孩子给洋娃娃编故事,为洋娃娃制作新衣服,告诉孩子汽车是怎么发明的,为什么汽车的轮子是圆的等。

  礼物DIY,培养孩子成就感

  “礼物在孩子眼中没有贵贱之分。”李铮说。家长可以自己动手或与孩子共同制作新年礼物。家长把对孩子的爱融入新年礼物中送给孩子,更能让孩子感受到礼物的美好和对父母的感恩。同时与孩子共同设计、制作新年礼物,还能培养其动手能力和成就感。

  最好的礼物是家长的陪伴

  “其实现在很多的孩子都不缺礼物,缺的是长期的爱的滋养。”李铮说,如今,忙碌的生活让很多家长无暇用大块的时间陪伴孩子,过年的几天时间,家长与其花很多钱给孩子买礼物,还不如好好地陪伴孩子玩几天。带孩子到公园走走,或到郊外游玩,参与亲子集体活动都是不错的选择。家长陪伴孩子不仅是形式上的陪伴,其质量也很重要,最重要的是让孩子得到父母爱的滋养。

  礼物不要太贵

  对于儿童来说,礼物带给他的新鲜感常常是转瞬即逝的,因此给孩子选礼物不必选太贵的。李铮认为,给孩子选太贵的礼物不仅没必要,还可能使孩子从小就养成奢华的坏习惯。

  选购外形无棱角的

  有棱角的物品可能会让宝宝受伤,所以尽量给孩子选择表面光滑、无棱角的物品。

  家长自己先试玩

  如果给孩子送玩具,家长应自己先玩一下。这样做是为了防止孩子在玩的过程中出现各种不安全的问题。

  毛绒玩具要选正规产品

  正规厂家生产的毛绒玩具,其填充物质量有保证,不容易对孩子造成伤害。而如果不注意选择品牌,毛绒玩具中填充的是黑心棉,对孩子的健康非常不利。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陪伴是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摘要:意义 给孩子送新年礼物,告诉孩子礼物的意义很重要。南宁市兴华文化教育培训学校的首席讲师李铮表示,对于幼儿来说,父母夸奖的方向,是孩子努力的方向。家长可以告诉孩子,送给他们新年礼物是因为在过去的一年中,...
相关文章社会活动:有意义的礼物社会活动:我的礼物、我做主
陪伴是给孩子最好的礼物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什么样的父母养出什么样的孩子”不一定哦
孩子说话时间晚不是大脑发育有问题 而是与这些教
培养孩子好性格离不开父母的以身作则
原来我们一直在伤害男孩 爸妈们这些情况得知道
孩子总是让妈妈抱该不该拒绝 这个年龄段是建立孩
家有男宝这3种教育方式要不得 很容易把孩子“坑
宝宝调皮不听话怎么办?
揭秘孩子在父母眼中叛逆的行为
这种能力是孩子们天生的 如果家长着重培养对智力
孩子若是出现这几种现象 可能说明已经被宠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