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不同哭法代表患有不同的疾病

2011-03-11  | 不同 宝宝 哭闹 

  宝宝不同哭法代表不同疾病

  哭闹不安

  哭是新生宝宝的唯一语言,宝宝会以哭闹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需求或不舒服。所以,通过宝宝的哭声,可以判断宝宝的身体健康状况。如果宝宝总是哭闹不安,妈妈就要警惕了:宝宝是不是生病了。哭闹分为生理性哭闹和病理性哭闹。当宝宝出现不明原因的啼哭时,妈妈应该先从生理性原因考虑,例如宝宝是不是饿了,或者是渴了,或者是室内温度太高了。如果排除生理因素,就应该考虑到宝宝可能生病了,并及时去医院就诊。

  宝宝不同的哭法代表患有不同的疾病。

  1.持续哭闹不安——发热。

  如果宝宝持续哭闹不安,并且精神状态比较差,食欲不佳,那么宝宝有可能是发热了。妈妈应该测量一下宝宝的体温,看看是否有发热现象。

  2.哭闹不安,触及某一部位后哭闹更甚——皮肤问题。

  如果宝宝一直哭闹,并不发热,碰到身体某个部位哭得更厉害,可能是皮肤问题。妈妈要细心检查宝宝身体各部位有没有异常,比如臀部、颈下、腋下皮肤皱褶处有没有发生皮肤糜烂,耳朵、脐带处是否流脓等。

  3.突然哭闹,哭声高而尖,眼神呆滞——脑部病变。

  如果宝宝一向比较安静,突然变得爱哭闹,而且哭声高而尖,眼神呆滞,这是宝宝脑部病变的信号。出现这些现象,妈妈应该及早带宝宝到医院就诊。

  4.持续哭闹,哭声微弱,呼吸急促——肺炎。

  如果宝宝持续哭闹,而且哭声微弱,安静时呼吸次数明显加快,体温不升高,反而身体发凉,这是宝宝患肺炎的症状,应该及早就医。另外,肺炎的宝宝还会表现出口吐白沫的症状。

  5.阵发性剧烈哭闹,哭声响亮,后逐渐微弱变轻——肠套叠。

  如果宝宝连续几个小时出现无原因的剧烈哭闹,时哭时停,伴有呕吐、脸色发白、食欲不振、排出暗红色血便时,宝宝可能是患了肠套叠。这种病非常危险,妈妈要立即把宝宝送到医院就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不同哭法代表患有不同的疾病》摘要:肤问题。 如果宝宝一直哭闹,并不发热,碰到身体某个部位哭得更厉害,可能是皮肤问题。妈妈要细心检查宝宝身体各部位有没有异常,比如臀部、颈下、腋下皮肤皱褶处有没有发生皮肤糜烂,耳朵、脐带处是否流脓等。 3....
相关文章哪些药物会通过哺乳影响小儿哪些情况不宜母乳喂养
哪些情况不宜母乳喂养六种情况下别给宝宝打疫苗
寒冷冬季给宝宝换尿布的四个技巧 让小屁屁暖暖的
宝宝打嗝怎么办 这几招帮宝宝快速止嗝
口水止不住的第一年 这样做才能远离“口水疹”
宝宝冬季手脚冰凉应注意补铁
宝宝冬季保暖一定要做好6件事
冬季天冷 宝宝洗澡注意4件事
新生儿鼻屎巧清理
宝宝皮肤的7大特点及护理方法 妈妈们赶紧收藏
这6个动作不要对新生儿做 家长要注意了
宝宝前3个月很关键 宝妈别被老一辈这些错误育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