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不能在孩子面前显露不好的行为

2011-03-15  | 面前 父母 孩子 

  在孩子面前批评他人

  有些家长经常毫不避讳地在孩子面前责骂或批评他人,这些家长以为,孩子年幼不懂事,在他们面前责骂或批评他人对孩子没有什么影响。事实上,这样的行为会让孩子对于家长日常正规教育产生怀疑,也会让孩子因此也学会这种不良的处世方式,扭曲孩子的心灵。

  用偏激的语气表达对事物的看法

  一些父母对事物的看法比较偏激,往往会在孩子无所避讳地发表过激的语言。专家认为,家长过激的言语和情绪会让孩子的心理也往偏激的方向转化,会让孩子的性格塑造和心理发育产生不良影响。孩子的性格往往在潜移默化之中受父母的影响,如果想让自己的孩子更加的优秀,父母就应先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让其健康的成长。

父母不能在孩子面前显露不好的行为

  在孩子面前吵架动粗

  父母自己或者与他人吵架动粗,都会让孩子产生紧张心理和恐惧感。家长经常在孩子面前大吵大闹,会让孩子精神高度不安,心理会滋生不安全的感觉。

  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

  父母经常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会使孩子过早接触到社会或生活方面的压力,对生活怀疑或颓废的生活态度可能会因此伴随孩子的成长。因而,特别需要提醒父母们,无论你暂时遇到多大的挫折,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请一定不要在孩子面前抱怨生活或表露颓废的情绪。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父母不能在孩子面前显露不好的行为》摘要:己的孩子更加的优秀,父母就应先学会控制自己的情绪,以身作则,为孩子树立一个好的榜样,让其健康的成长。 在孩子面前吵架动粗 父母自己或者与他人吵架动粗,都会让孩子产生紧张心理和恐惧感。家长经常在孩子面前...
相关文章父母别当众羞辱你的宝宝孩子顶嘴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孩子的说谎怎么办及早纠正孩子霸王行为
QQ音乐化身早教音乐专家,开启孩子的音乐天赋
竭尽全力争输赢?别让胜负欲左右了孩子
TutorABC&vipJr双十一数据告诉你,这些城市
西马幼儿园 举行大班“连体人运球比赛”
校内减负校外加 中国家长如何摆脱“高压教育”
南职院志愿者给永安小学带来有趣的手工贴画课
济南:民办幼儿园连年涨价,家长吃不消
《中小学生守则》改走亲民路线 更接地气
坚持做这10件事孩子摇身变学霸
国务院开展全国中小学(幼儿园)校车安全排查工

最近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