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以前孩子最好别吃金枪鱼

2011-03-15  | 金枪 澳大 金枪鱼 

  6岁以前孩子最好别吃金枪鱼

  人们一向认为,孩子吃鱼益处多多。不过,澳大利亚悉尼西区医院的最新研究表明,这种说法不是无条件的,因为个头大的鱼体内含有较多的汞,它们会积累在孩子的体内,对健康造成影响,而过量食用鱼类也同样有害。

  西区医院的史蒂芬考伯特医生在澳大利亚医疗刊物上指出,儿童只有适量食用适当的鱼才对身体有益。

  他指出,父母要尽量给6岁以下的孩子挑选个头比较小的鱼食用,而避免食用鲨鱼、鲶鱼、金枪鱼、旗鱼等体型较大的鱼,因为体型较大的鱼体内的汞含量要比体型小的鱼高得多,而汞超标会直接影响儿童神经和大脑的发育。他建议,孩子一周吃上两三次炸小鱼就足够了。

  关于为什么大鱼的含汞量比小鱼高,专家解释说,大鱼的寿命比较长,而且他们还要吃掉很多小鱼,所以鱼肉里就会多积累不少汞。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官员瑞巴米格也提醒,适当食用鱼类会促进孩子的神经和大脑发育,但希望家长把握好尺度,不要矫枉过正。

6岁以前孩子最好别吃金枪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6岁以前孩子最好别吃金枪鱼》摘要:,因为个头大的鱼体内含有较多的汞,它们会积累在孩子的体内,对健康造成影响,而过量食用鱼类也同样有害。 西区医院的史蒂芬考伯特医生在澳大利亚医疗刊物上指出,儿童只有适量食用适当的鱼才对身体有益。 他指出...
相关文章怀孕期间最好少吃金枪鱼怀孕期间最好少吃金枪鱼
金枪鱼与海豚孕妈咪这样吃鱼更健康!
这些零食尽量别给宝宝吃 最不适合给宝宝吃的零食
这六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你家孩子还在吃吗
食品安全家长多留心 提防“病从口入”
父母给孩子选择食品的要领
塑料容器或致儿童导致儿童体脂过高
易使儿童窒息的十种食物
“危险食物” 果冻排首位
购儿童专用食品需看清成分
儿童饮食小心这7种含铝食物
爱吃肉会让孩子智商下降 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