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2011-03-16  | 班主 国强 小同 

  一、课文

  张强同学给柯岩的信

柯岩老师:

  您好。

  我从报上读到您写给小学生的信,很有意思。虽然我不认识您,还是想冒昧地给您写封信,向您说件事儿。

  我在班里原来好朋友很多。最近,我的作文在全国征文比赛中得了奖,县报、市报都有记者来采访我。本来是件高兴的事,但不知怎么的,好些朋友忽然和我疏远了,有的还不理我了。我很伤心,也很生气。我又没得罪他们,不就是我的成绩超过了他们,他们嫉妒我呗!有什么了不起的!可过去热闹惯了,现在出出进进,总是自己一个人,看着同学们勾肩搭背,有说有笑地走来走去,我感到很寂寞。于是我想到了向您讨教,希望您帮助我摆脱困境。

敬祝

  身体健康

小学生张国强

5月10日

(28)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柯岩的回信

国强小同学:

  你的信使我很难过,不是为你的处境,而是为你的心态。

  你说得很对,获奖应该是件让大家都高兴的事,现在怎么竟会变得这样令人烦恼呢?

  你说是因为同学嫉妒你。不排除个别人可能是这样,但会不会所有的人都是这样呢?我不相信这一点。所以我想,咱们还是先从自身找找原因吧!

  你在来信中并没有全面地介绍自己。但从你能在全国获奖来看,我猜想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大概学习不错。你的好朋友很多,根据一般情况判断,你应该是个能与人和睦相处、平等交流、甚至能帮助同学的人。

  如果我猜得不错,那就让我们接着往下分析:既然同学们不可能一下子突然都变成了鈥満煅鄄♀澔颊撸敲矗遣皇俏颐亲陨沓隽嗣∧兀

  你使我想起了自己。我小时候是个骄傲的孩子,听到了一些夸奖,就觉得自己比谁都强。班主任曾找我谈过话,给我讲过鈥溔松嫌腥耍焱庥刑焘澋墓适拢菜倒 鈥湷哂兴蹋缬兴も澋幕埃笔蔽沂遣煌耆玫摹G嗄晔贝蛭闯隽艘坏阕髌罚苍还D鞘焙蚵杪杌乖冢湟焉砘贾夭。故遣皇钡馗娼胛遥翰灰切∈焙虬嘀魅蔚慕痰佳剑】上鞘焙蚰晟倨ⅲ膊⑽凑嬲攵V钡揭院蟛欢吓龆ぷ樱じ封︹τ衷谏钪星籽劭吹叫矶啾茸约河判闱О俦兜娜耍獠怕斫饬苏庑┗暗纳钜狻N已ё欧⑾秩思业某ごΓ坏阋坏蔚馗恼约旱牟蛔悖矣涤辛嗽嚼丛蕉嗟暮门笥眩舜酥慕恍模寄延牍病N一棺龅貌皇呛芎茫丫芤娣饲常芄槐3制胶獾男奶秩の耷盍恕U庖彩俏宜湟涯暧夤畔。砘贾夭。粗两袢阅苄醋鞯囊桓鲋匾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28) 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摘要:事,现在怎么竟会变得这样令人烦恼呢? 你说是因为同学嫉妒你。不排除个别人可能是这样,但会不会所有的人都是这样呢?我不相信这一点。所以我想,咱们还是先从自身找找原因吧! 你在来信中并没有全面地介绍自己。但...
相关文章课文 28 尺有所短 寸有所长|人教课标教材人教:《尺有所短 寸有所长》教学设计
人教:28*《尺有所短,寸有所长》《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瑞雪图》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三颗纽扣”的房子》教学设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井底之蛙》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扫一室”与“扫天下”》教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毽子里的铜钱》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散落的钞票》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一枚金币》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林中乐队》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月光曲》教学设计
北师大版语文四上《中华民族的最强音》教学设计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