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 4 My bag 第三课时

2011-03-16  | 课时 出示 所学 

  一、教学目标:

  1复习前两课时所学内容,进一步巩固掌握所学。

  2完成《活动手册》Unit 4 内容。

  二、教学重点、难点:

  掌握Unit 4 所学内容,能正确完成《活动手册》上的内容。

  三、课前准备:

  磁带、图片、挂图等

  四、教学过程:

  Step 1 Sing a song

  组织学生齐唱歌曲A pencil

  Step 2 Free talk

  T: Hello ,boys and girls .

  Ss: Yes ?

  T:(出示一个包)Look , what’s this ?

  Ss:(在教师的帮助下回答)This is a bag .

  学生出示各自的文具,运用句型This is a …介绍自己文具.

  Step 3 Play a game:

  1、What’s missing .

  课件出示一些文具,让学生记住有哪些文具,突然擦掉一个,问What’s missing ?让学生猜什么东西不见了。

  2、按指令,放物品:

  One , two , three . Put the book in the bag .

  One , two , three . Put the pencil in the bag .

  Step 4 Do exercises

  1、Listen and draw:

  1)向学生解释清楚题目的做法,并提醒学生题目给出了五幅图,只有三幅图是需要描出轮廓的。

  2)带领学生把图中单词认读几遍。

  3)放录音,要求学生仔细地听录音。

  4)核对答案,根据录音的顺序进行,以便掌握学生对单词的实际掌握情况。

  参考答案:1 a bag   2   3   4 a book  5 a pencil

  2、Listen and judge

  1)带领学生认读图片中的学习用品。

  2)听录音。

  3)核对答案。

  参考答案:1 JJ   2 LL   3 LL   4 JJ

  3、Match and say:

  请学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将人物和物品相连,然后再用This is a …进行介绍

  参考答案:

  1)Hi , I’m Su Hai . This is my book .

  2)Good morning . I’m Mike . This is my bag .

  3)Hello , I’m Helen . This is my pencil box .

  4)Hi . I’m Wang Bing . This is my pencil .

  Step 5 Assign homework

  1听录音,复习Unit 4

  2听录音,预习Unit 5

  课后反思:

  这节课是复习练习课,主要通过做练习册来检查学生对这课内容的掌握情况。大多数学生对于这课的文具单词掌握得还是不错的。只是在练习3 Match and say中,学生之间存在着比较大的差异,有些学生比较灵活,能够在教师的引导下,把以前学到的内容融入自己的说话中,而有些学生就欠缺点,不能很好的进行表达。这还要在以后的教学中加强学生的口语能力的训练。

  课后小记:

  我们在复习时,也可以做游戏,在猜是一本书还是一只铅笔还是书包时,表现了浓厚的兴趣.在游戏中学习和复习,调动他们的积极性,并鼓励叫坐的最好的小朋友回答,那他们就乖乖听话了.

  课后反思:

  本课主要是复习巩固本单元所学的单词和句型,在复习单词时我设计了“心灵感应”的游戏,老师先心中想好一个单词让小朋友来猜,并和猜对的小朋友击掌,他们很感兴趣,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同时很好的巩固了学过的英语单词。

  课后反思:

  这时的一年级学生虽然学习英语的时间还不到四个月,但是他们表现出的潜力却很惊人,已适应了用英语组织课堂教学。因为从入学的第一节课至今,我坚持用英语组织教学,通过直观教具、肢体语言来帮助学生理解,使他们能做出良好的反应。  低年级是英语学习的启蒙阶段,兴趣是学好英语的原动力。所以我在教学中运用角色表演、玩具、图画等方法创设生动形象的语言情景,组织学生参加各种喜爱的活动,在活动中,让学生主动体验、积极参与。他们愉快地学、主动地学,积累了一定的语言知识,培养了他们的语言能力。

  课后反思:

  学生对于句子one,two,three,put the ...in the...的理解上稍有困难,在做这个游戏的时候也出现了混乱现象,可能是由于学生觉得比较好玩,第二是由于学生听不懂,在下一节课上还得练习这个句型。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Unit 4 My bag 第三课时》摘要: pencil Step 2 Free talk T: Hello ,boys and girls . Ss: Yes ? T:出示一个包Look , what’s this ? Ss:在教师的帮助下回答This is a bag . 学生出示各自的文具,运用句型This is a …介绍自己文具. S...
相关文章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第四课时)Unit 6 Is she a student?第三课时
Unit5 Where is my ruler 第一课时牛津小学英语6B Unit 1(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六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五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四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三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二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have a new bag》第一课时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教案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I Like Green Let’s Chant》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五课
广州版一年级上册《Here’s my scooter》第四课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